河南电力:创新实践“12345”线上培训体系

“这是我参加过的形式最为特别的一次培训,身处各地、云端打卡、在线听讲、直播互动、远程交流……”谈及参加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第一期副处级领导人员网络培训班的感受,该公司党委组织部副主任胡玉振如是说。

为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关于“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确保疫情防控与教育培训两不误”指示精神,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主动改变教学模式,拓宽培训渠道,充分发挥线上培训平台优势,创新实践“12345”线上培训体系,“1”即建立一种制度(网络培训管理制度),“2”即树立两种理念(“互联网+培训”理念、“云管理”理念),“3”即依托三个平台(网上党校教学资源平台、钉钉教学管理平台、微信群交流平台),“4”即增强四种意识(转换角色增强学员意识、智能互动增强参与意识、学学相长增强团队意识、科学管理增强自主意识),“5”即提高五种能力(政治定力、学习力、思考力、执行力、创新力),做到停班不停学、实现防疫、学习“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因势而谋,科学研判线上培训新形势。

年初,该公司编制了《2020-2022年国网河南省领导人员队伍建设规划》,计划举办4期涵盖100名优秀副处级、200名正科级、200名副科级和400名员工的网络培训班,全方位优化各级领导人员队伍年龄、经历、专业机构,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领导人员队伍。

应势而动,探索实践线上培训新模式。

疫情之下,是危机也是机遇。不变的是培训内容,改变的是传播方式,将线下培训班管理办法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网络再现,确保学习效果的可量化和学习过程的可控性。

“我们会在前一天晚上推动第二天课程,要求学员每天早上8点半在钉钉平台签到打卡,晚上20点前完成课程内容学习,并在小组群中分享学习心得。周末组织小组视频研讨和名家讲堂直播课,党校培训部的老师全员出动,全程线上跟班监督,24小时提供技术支持,解答学员疑问。”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管培中心班主任陈沛老师不辞辛劳认真总结道。

顺势而为,积极培育线上培训新业态。

“无论是小组视频会议研讨还是名家讲堂,都打破了时空局限,学员之间、师生之间实现了很好的交流互动,大家不仅学到了培训知识,也掌握了现代互联网新技术的应用。”培训学员刘春阳说。

三周的网络培训时间,25门线上课程,来自中央党校、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知名学府的专家倾心授课。学员们如饥似渴地学习着、感悟着,知识结构不断完善,思维方式逐渐转变,能力水平有效提升。一篇篇学习心得,一页页“分享卡”“提问卡”“解惑卡”,还有集合成册的小组研讨记录,都是本期网络培训班的点滴成果。(王媛媛、赵永刚)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