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烟: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中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大力推行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为党建引领业务强化“物理耦合”、催生“化学反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1.png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战斗力的基础。重庆中烟党组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编制了《重庆中烟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制度体系》,创立了“1341”建设工作体系,把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高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加强基层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锤炼坚强战斗堡垒。

其中,前“1”指一个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实施方案;“3”指党支部学习、工作、管理三大工作标准;“4”指党支部组织生活、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基本保障4个规范文件;后“1”指一个智慧党建平台,依托数字化技术,打造管控全面转型升级的“互联网+”智慧党建新格局。

各基层党支部根据公司党组制定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制度体系,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让党建引领业务、业务检验党建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有效解决“两张皮”“一头沉”的问题。

黔江卷烟厂依托“党建目标网络在线考核系统”,优化完善党建考核机制,推动各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年初制定并下达《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清单》,将上级党组织的各项目标要求罗列分解为18个子项,交由“网监”自动考核40多项细化保证措施的完成绩效,有力促进了支部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重庆卷烟厂按照“五度工作法”多维度、系统化推进支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疗,系统升级完善标准规范,细化“双百”考评体系和党建业务“双促”办法,强化任务清单管理、进度质量检查、问题分析盘点和考核结果运用,促进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png

“推进实施方案统揽全局、提纲挈领,是党支部建设的‘风向标’;3项标准和4个规范是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施工图’;党建智慧平台线上线下互动,确保前台、中台、后台协同运行,是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调度站’。它们共同确保了公司党支部建设有章可循、有标可依、有序可控!”重庆中烟党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下,重庆中烟各项业务工作逆势增长,实现了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重庆中烟累计实现税利90.56亿元,同比增长24.64亿元,半年即超过2018年全年总额,税利增幅在烟草行业工业企业中排名第二。上半年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88.93亿元,增幅在烟草行业工业企业中排名第一。(王彦波)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