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金支持广西实体经济 “险资入桂 共建金融开放门户”项目在线发布

7月29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广西银保监局三方联合举办了“险资入桂共建金融开放门户”项目线上发布会,拉开了“服实战疫 共克时艰 保险资金在线支持广西实体经济系列活动”的序幕。

为缓解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和影响,支持实体经济建设,2020年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联合各省市政府部门发起“服实战疫 共克时艰 保险资金在线支持实体经济系列活动”。而针对广西的系列活动,将从7月29日至8月5日举办5场对接活动。广西企业可借助“资管汇”APP对融资项目进行路演,资金供需双方及相关投资专家在线交流沟通,就投资项目进行点评,达成投融资意向后将开展进一步合作。

“险资入桂共建金融开放门户”项目线上发布会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并在“资管汇”APP全程直播,来自保险、银行、信托、基金等金融机构的310人参与此次融资对接活动。

在“险资入桂共建金融开放门户”项目线上发布会上,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副会长贺竹君说,协会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保险资金与广西的合作,仅2018年至今,注册在桂的相关债权投资计划12只,注册规模209亿元。本次活动共收集到广西融资项目总投资规模达2000亿,涵盖信用等级在AA+以上的企业25家,涉及市政、交通、水利水电等基础设施类和高端制造、文化旅游等行业。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战勇介绍,2020年6月,广西出台了专项政策鼓励企业引进保险资金,对引进保险资金用于自治区内交通、能源、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及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棚户区改造、新型城镇化、养老社区、医疗机构等重大民生工程的项目业主,按照当年运用资金增量的0.5%给予贴息,每户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对引入保险资金支持上述项目建设的辖区保险业金融机构,按照当年运用资金增量的0.5%给予奖励,每家机构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二级巡视员胡英全说,下一步广西将加快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和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步伐,将险资入桂落细落实,争取将广西打造为全国保险资金运用的高地,真正让险资成为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多位保险界专家及融资企业人士指出,保险资金期限长,有助于调整企业负债结构;单笔投资大,可有效应对重大工程融资规模问题;资金稳定,有助于一定程度上穿越经济周期。同时,保险资金具有债权、股权、基金、资产证券化等多元化投资优势。

2020年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联合各省市政府部门发起“服实战疫 共克时艰 保险资金在线支持实体经济系列活动”。为更高质高效引导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将升级活动内容,采取各省市推荐、以点及面、巡回开展、线上路演、“资管汇”平台线上交流接洽的方式,以单个企业(项目)为路演单位,以周为时间单位,推出系列活动。(分析师颜园园)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