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多措并举激活力 众志成城齐攻坚

“雨中拉货为经营,精打细算才能行。酒也搬完了,雨也不下了……”7月17日晚,北京石油大兴分公司赤达加油站站长李艳梅的一条朋友圈在大兴分公司内部工作群里刷了屏,引得大家纷纷点赞。

原来,当晚赤达加油站的净化机、杜康酒、啤酒等畅销产品库存告急,李艳梅准备去拉货的时候却又下起了大雨。她冒雨赶往15公里外的鑫兴和福利加油站,拉回1台净化机、8坛杜康酒、24箱啤酒,解了站里的燃眉之急。为她点赞的同时,其他站长们难免疑惑:怎么同样的东西,赤达加油站总能卖得那么好呢?

巧用“两活跃”,调动积极性

活跃现场、活跃微信群是李艳梅根据经验总结出的非油销售工作经验,她将其命名为“两活跃”工作法。

她从活跃现场入手,坚持每天盯在现场,向员工示范如何巧妙推销热门转券商品,帮助员工分析重点商品销售情况:对业绩靠后的,多鼓劲,让站内销售能手传帮带;对业绩靠前的,多表扬,叮嘱他们向片区销售能手看齐。

白天现场氛围活跃了,可晚上如何保持呢?李艳梅鼓励员工在站内微信群内多晒单,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晒出每日销售成绩单,好不热闹。同时,她每天给员工们加油鼓劲,表扬先进,督促后进,让销售暂时落后的员工既要“红红脸”也要“加加油”,共同提高非油销售质量。

制作明白表,不算糊涂账

赤达加油站的站务公开墙上有几张特殊的表格:《商品计提表》、《销售成绩表》、《营销政策表》……通过制定“明白表”,将每日的销售情况和下单明细进行登记,员工按照销售数量就能确定自己大概能拿到的奖励,获得感和积极性进一步提高。

在这种正向激励下,赤达加油站涌现出一个个销售典型:站长李艳梅以单日卖出11台净化机的销售成绩名列第一,员工王翠萍也不甘示弱,她主动给自己制定“一天一台”的销售目标,一旦发觉顾客有要买的苗头,就“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在办业务的同时进行推销,顾客总是被王翠萍的热情打动,主动询问活动详情并下单购买。

用人如器,各取所长

赤达加油站位于清源西路上,周边小区众多,上下班高峰期客流暴增,对现场车辆通过率和进店消费都有影响。李艳梅凭借多年丰富的现场管理经验,根据员工长处和排班制度重新优化排班,进一步明确工作分工,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地方,发挥最大的能量。腿快的、能说的在现场加油并向店内推荐购物,技能高、经验足的在店内绑卡、充值、开票、卖非油。站内员工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整个站形成一股合力,保证早晚高峰期忙而不乱。

赤达加油站通过巧用“两活跃”、制作明白表、发挥员工所长,充分激发员工的活力和潜力,全站上下干劲十足。七月份,赤达加油站非油经营指标完成率高达111.6%。(赵茜茜)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