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按下企业融资促产“快进键”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人们的生活正在有序恢复,大街小巷熟悉的味道、心念的美食也在慢慢回归。

“老板,来一碗手擀面。”近日,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古林街道的旭霖餐饮店内,客人陆陆续续地进来,这家小店逐步恢复了往日的烟火气。据了解,受疫情影响,这半年来店内生意惨淡,加上租金、食材、人工等成本也让小店重新开张面临重重困难。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护苗工作组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店资金吃紧等经营困境,立刻送上了支持复工复产优惠政策“及时雨”。因该店符合滨海新区创业担保贷款的申请条件,第三稽查局税务干部主动配合街道宣传相关惠民政策,指导填写《天津市滨海新区小额担保贷款申请审批表》,并递交审批部门,积极与银行对接,短时间内帮助该店申请到30万元贷款批复。“多亏了第三稽查局税务干部的热心帮助,这30万元贷款让我心里有了底,生活有了奔头。”老板朱大鹏激动地说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稳就业、惠民生等决策部署,助力“六稳”“六保”,第三稽查局护苗工作组用好用足各项助力中小微企业和初创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倾情支持经济复苏和企业健康发展。特别是针对企业留人难、资金难的现实困境,该局干部主动下沉街道社区,挨家挨户走访,对有贷款意愿的,多次上门提供政策辅导和流程讲解,做好惠民政策的“传声筒”“宅急送”。截至目前,第三稽查局已联合滨海新区古林街道办事处、银行等单位共同开展走访调研,向小微企业累计发放担保贷款1000万,扶持创业企业30余户,带动就业百余人。

下一步,该局还将积极落实落细各项惠民政策,为企业发展添薪助燃,助推经济加速回暖升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