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地保险全力服务抗击台风“黑格比”

自8月3日开始,第4号台风“黑格比”来势汹汹向浙江逼近,为更好地做好防汛抗台工作,中国大地保险浙江分公司上下联动,全面进入作战状态。

8月4日,中国大地保险浙江分公司组织召开抗击“黑格比”紧急会议,成立了以分公司负责人为组长的大灾应急指挥组,启动大灾理赔应急预案,确定了“黑格比”台风应急方案,同时设立了调度组、救援组、车险查勘定损组、非车理赔组、后勤保障组、新闻报道组等工作小组,明确了各组工作职责,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对所有理赔人员组织培训,明确定损标准;二是要通过线上理赔和现场查勘相结合,给受灾客户提供快速理赔通道;三是要给所有受灾客户以短信等形式报告公司理赔工作安排;四是要通过公司公众号公布各地市特别是温州和台州地区的救援电话。

图片1.png

(图为浙江大地保险线上理赔中心人员加班受理案件)

温州乐清是“黑格比”登陆地,温州大地保险提早部署、立即行动,全力做好抗击台风准备工作。一是所有管理人员,保证抗台期间不离开工作岗位;二是要求从3日晚上20时起,每一小时反馈所辖机构天气及企业风险排查情况;三是要求各机构的企业驻点人员在3日20点之前进驻企业,按标准动作协助、指导企业开展抗台防灾工作,不在责任范围的也要做好提醒和协助工作;四是要求各理赔小组积极联系合作修理厂,在大灾期间确保案件施救及时,保证快速维修、快速赔付,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五是要求全力配合金融办、监管机构、行业协会,做好台风报案消息第一时间报送。

图片2.png

(图为温州乐清大地保险员工协助企业提前做好防灾防损工作)

截至目前,中国大地保险浙江分公司共接到报案1087件,其中车险案件1058件,企业财产险、家庭财产险等案件29件,预计估损金额1731万,其中已结案件102件,已结案金额33万,灾后理赔工作仍在紧急开展中。(汤小燕 沈青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