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乌市分行抗击疫情志愿者用最美身影诠释责任与担当

岁月静好的背后,是因为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在中国银行乌鲁木齐市分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挺身而出,他们以勇敢“逆行”书写忠诚,用最美身影诠释责任与担当。他们,就是乌鲁木齐分行的志愿者们。

7月17日居家办公的第一天,区分行营业部的刘艺所在的校园社区发出了募集志愿者的号召,她主动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7月25日,社区再次询问她是否愿意继续承担志愿者工作,她依然选择了坚守。她除了同其他成员一起做代取快递、代买菜、清收垃圾这些常规工作以外,还在两次核酸检测工作中参与入户确认、现场组织和信息登记工作,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协助包户干部快速有序完成一百二十余户居民的检测工作。

她和广大志愿者用忙碌的身影,不厌其烦的为居民提供服务,为市民居家抗疫增添了无穷的力量。她用心温暖心,用爱传递爱,为战胜疫情所传递的力量静默而巨大,她和广大志愿者们所秉信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将手手相传,生生不息。

扬子江路管辖支行的侯雅楠在工作中,是一个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甘于奉献,从不推诿从不惧怕困难的人。

7月17日晚,看到包户干部发在群里的“志愿者征集令”时,侯雅楠积极响应、果断报名,她说:“国是我们的大家,这温馨小屋是我的小家,社区也是我们的另外一个要守护的家,社区工作人员就是家人,家人有需要,必须站出来。”居家期间,她每日按照社区要求值守在单元门口,负责本单元居民的蔬菜及日用品购买,负责分管单元居民的生活垃圾清倒等,在居民核酸检测时协助维持秩序快速进行。骄阳下、楼道里,那抹倩影犹如落入凡间志愿大军的精灵,温暖而美好,她用行动诠释了中行员工心中的大爱。

在疫情日益严峻的情况下,有不少同事毅然冲锋在抗疫一线,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其中就有南湖路支行营业部今年第三批新员工麦尔丹忙碌而帅气的身影。

身为党员他第一时间主动联系社区干部,申请成为社区志愿者,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的居民开展服务工作,尽管都是日常小事,但每日的统计、采买、分配、配送,让他像个小陀螺穿梭在社区楼宇,工作量实属不小。对他而言,居民们的一句“你辛苦了”就能让他感到无限的温暖和骄傲,而他的初衷就像中国银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一样,尽力为社区工作者减轻负担,为居民提供便利。

新医路支行的华昕宇近期所在社区工作繁忙,当社区向居民征召志愿者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报名,排查人员、卡点值守护、宣传劝导、为社区住户配送生活物资、处理居民生活垃圾,华昕宇所在的社区是没有电梯的,他每天马不停蹄的帮住户运送货物,尽自己的所能协助社区工作,与社区干部共同奋战在一线,他用自己的行动彰显着一名中行员工的担当。

迎宾路支行的史可自愿报名参加所在小区核酸检测人员的分流工作。虽是炎炎夏日,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但是这并未阻止史可自愿为小区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做贡献的动力,作为小区第二个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组长,他积极响应社区书记的安排,迅速为组内成员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最终配合医务人员以及社区工作者出色的完成了所在小组的核酸检测工作。

一天下来,史可说他最大的感受是:“当亲自面对一个小学生对自己行少先队礼、鞠躬的时候,一切都不觉得累、不觉得热了。以前常常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镜头,没想到自己有幸感受了一次,这种感觉真的很好,真的被感动到了,同时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将这种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批“舍小家、顾大家”的志愿者们,不畏困难和风险,夜以继日的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社区群众保驾护航。他们不仅仅是中国银行的干部职工,同时也为人父母、为人子女,但却是战“疫”最坚强的后盾。(王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