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新疆分行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保障金融服务畅通

七月的新疆,长河落日,如诗如画。然而,卷土重来的新冠疫情却让乌鲁木齐这座美丽的城市,再次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

疫情发生后,中行新疆分行党委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迅速响应自治区党委部署安排,在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第一时间启动业务连续性应急预案,组织区分行各部门、市分行按照紧急重要程度,在保证业务连续性的前提下,坚决维护好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人员最小化为原则,安排到岗实行封闭办公。各机构、部门敏捷行动、立即响应,连夜选派人员火速到岗、封闭办公。全行上下团结一心、戮力相助,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我行业务连续不中断,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中行力量。

1

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窦波看望慰问封闭办公干部员工

网点驻守,拧牢对外窗口“螺丝钉”

16日晚,受疫情影响,乌鲁木齐市再次实行封闭管理。当大家都在忙着采购生活物资时,一个紧急待命通知迅速传达至新疆分行营业部。营业部员工李璐、王廉钦等8人立即收拾行李、安顿家人,时刻准备奔赴抗疫金融服务第一线。凌晨4点,收到确定通知后,营业部派专人驱车将他们送至网点、以及财经大学服务点。在寂静的马路上,当人们早已进入梦乡时,8个人选择逆行向前,舍小家为大家。他们中有春节期间曾连续坚守40天的“老兵”、还有主动报名参加的“新兵”;有党员、有共青团干部、有技能能手,又是星夜驰援,又是离家驻行。凌晨5点,离天亮还有2个小时,所有值守人员已全部到岗。作为我行在全市唯一对外营业的网点,当天准时营业。

2

新疆分行营业部封闭办公人员连夜抵达网点

面对某特殊单位需提取200万现金的业务,营业部积极调整现有柜员角色,应急提款,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面对留学客户需办理存款证明业务,他们迅速反应,紧急调用相应重空,耐心细致地为客户办理业务;面对客户电话咨询中不理解、急躁的态度,他们主动倾听客户需求,尽可能为客户解决困难;面对大量重点企业外汇业务,他们牺牲休息时间,为客户加急办理,仅6天时间累计境外收汇款1300万美元。他们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越勇毅,越能乘风破浪;越坚韧,越能恒久致远。

部门接力,压实金融服务“大链条”

疫情挡不住中行人的步伐。新疆分行各部门干部员工主动请缨、接力前行,全力维持区分行各项工作运转,保障金融服务畅通。

7月17日是封闭办公第一天。新疆分行公司金融部3名封闭人员立即进入忙碌的工作状态,他们有条不紊,分工协作,在系统下机前顺利为某企业发放1000万元疫情专项贷款,客户连声赞扬,“关键时刻,还是中行靠的住”。封闭办公以来,他们与风险管理部配合,已投放贷款1.72亿元,预计投放2.1亿元,有力保障了公司授信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3

公司金融部研究讨论业务方案

因此次封闭办公期间与上次不同,新疆各地州二级分行仍正常上班,新疆分行收到的信息科技需求不减反增。信息科技部3名封闭办公人员当夜到岗后,迅速承担起7x24小时值班工作,以确保区分行核心与骨干网络、各重要系统的稳定运行。截止目前,科技值班热线电话处置各类电话需求133件,业务工单39件,全辖需求得到了迅速分派与处理,全力保障了分行业务运行的连续性。

凌晨6点,新疆分行营运中心19位驻守人员在办公大楼集结完毕。他们克服人员少、业务量大、工作时间长等诸多困难,连续多日加班加点处理业务。老党员潘春江同志春节期间封闭办公28天,此次再次主动要求值守。他的行囊中始终揣着家人为他准备的常用慢性药,他说,“关键时候站的出,重要时候靠的住,是一名党员该有的样子”。

4

ATM清机加钞

疫情当下,在这座往日熙熙攘攘的区分行大楼里,还有许多默默付出的领导同事们,他们中有一人值守一层楼,确保不发生流动性风险的财管人;有身兼数职,2人受理项目达146亿元的风险人;有坚持工作至夜深人静,上传下达、精准统计的办公室人;有时刻保护大楼及人员安全的保卫人、全面保障封闭人员就餐住宿的总务人......这些坚守的身影,是这座百年银行正常运转背后无数微光的汇聚,他们笃定前行、群策群力,耐心细致地回应着金融服务的每一个细小需求。

扶贫身影,化身社区战士“保家园”

“访惠聚”工作队是脱贫攻坚的中坚力量,也是疫情防控的前线战士。乌鲁木齐市分行金戈壁“访惠聚”工作队的5名队员,在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的同时,毅然坚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与保障,积极践行中行社会责任。队员们迅速变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宣传员”、“服务员”、“快递员”,第一时间统计群众所需,以最快的速度帮助居民购买生活必须品,让封闭在家的群众安全放心地生活。

5

中行“访惠聚”工作队员开展社区服务

近期新疆各地连日高温,在炎炎烈日下,平均年龄51岁、身着防护服的队员们忙碌不停,汗水顺着裤腿直往下流,站到哪里,哪里的地就湿了一片。搭棚、搬水、装车、送货...他们不是医生,不是社区人员,却始终冲锋在第一线,他们用扶贫的大爱串起抗击疫情的决心。

防控疫情还在继续,中行服务从未间断。“在这些抗疫的日子里,你看到了什么,又记住了什么?你为什么而感动,又为什么而彻夜难眠。”无论是封闭值守,还是居家办公,每个中行人如同钻石的每个切面,都闪耀着自己的光芒,承担着自己的使命。我们坚信,有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有新疆分行党委的周密安排,有全行员工的精诚团结、砥砺向前,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硬仗,坚决夺取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大暑终将过去,很快会迎来丰收的金秋。(王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