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文旅+工会”惠民生促消费活动将覆盖全省1634.8万工会会员​

8月7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共同主办的“河南省工会会员疗养休闲文旅产品宣传推广活动”在三门峡市卢氏县启动。

活动仪式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发布了2020年全省工会会员疗养休闲文旅产品和优惠信息,包括推荐游览点213个、推荐住宿点146个、扶贫购物55类,范围涉及全省18个省辖市和重点直管县,优惠享有对象覆盖全省1634.8万工会会员。周耀霞希望通过各级工会组织会员赴省内贫困地区观光休闲、购买农副产品等方式形成示范效应,进一步深化提升旅游扶贫,激发文旅消费,并要求各省辖市文旅系统为全省工会会员疗休养、秋游、休闲度假等做好优质服务。

据了解,此次活动呈现三大特点。一是产品内容丰富,优惠力度大。目前,全省文旅系统共推荐游览点213个,其中红色旅游点38个、乡村旅游点44个、景区等游览点131个;共推荐住宿点146个,其中民宿42家、星级酒店等104家。

二是聚焦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此次活动以“三山”地区为重点,大力宣传推广贫困地区红色文化资源、绿色生态资源,河南省卢氏、栾川、嵩县、鲁山、林州、西峡、南召、固始、新县等“三山”资源富集县成为此次活动的主角。

三是文旅惠民,激发消费。坚持政府力量和市场力量相结合,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推出的文旅产品涉及黄河文化、红色旅游、乡村旅游、休闲度假等多个方面,从传统景区到美丽乡村,从星级酒店到特色民宿,从主流文旅产品到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健康养生等主题产品,从多个角度为全省工会会员疗休养、秋游、周末游、休闲度假等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河南省省总工会副主席黄建中表示,这次活动通过重点推广红色旅游、贫困地区乡村旅游、休闲旅游等,进一步拉动文旅消费,深化旅游扶贫,是推进河南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的具体实践,也是加强职工劳动保护,保障职工休息休假权利,健全完善职工疗休养制度的重要举措。(赵永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