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聊城分行电商扶贫事业取得突破性发展

2020年是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建行总行及山东省分行分别下发了《2020年善融商务消费扶贫指导意见》,对善融商务消费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建行聊城分行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消费扶贫和建行金融扶贫相关文件内容,积极落实省市分行党委要求,凝心聚力扎实做好善融商务消费扶贫工作。目前,聊城分行辖内商户达成善融商务扶贫交易额居全省第1位;自主购买及帮助销售国定贫困地区商品金额完成全年核定计划,为全省仅有的现阶段完成全年扶贫帮销计划的四家分行之一;裕农通业主有效买家新增总量居全省第2位。全行电商扶贫事业取得了丰厚的阶段性成果。成果的达成,来自于全行上下的团结务实、精诚努力。

一是领导重视。自上级行相关扶贫文件下发后,分行党委多次专门召开行长办公会议,学习扶贫文件精神,研究扶贫行动策略,拟定下发《关于全面动员开展善融商务消费扶贫活动的通知》,对全行扶贫帮销事业进行了总体规划和部署,吹响了全行扶贫帮销战役的冲锋号。

二是多层发动。聊城分行扶贫帮销战役,贯彻到了全行所有条线、所有单位、所有个人,全面动员、多层发动,激活全行扶贫购买力。每位员工均积极参与员工消费扶贫竞赛活动,同时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工作资源,积极宣传,广泛发动与本行有业务联系的客户及商户,积极参与到分行扶贫活动中来。

三是形式多样。劳动竞赛、电子券激励、绩效奖励、后勤采购、节日福利、客户礼品、劳动者港湾……在全行动员开展扶贫帮销战役的过程中,聊城分行在进行资源上多层面、高强度倾斜的基础上,有效利用上级行各项营销资源,同时以员工福利发放为契机、以走访客户礼品选用为抓手、以后勤采购为补充,千方百计挖掘扶贫潜力,确保全行打赢电商扶贫战役。

四是做好保障。在全行上下如火如荼展开扶贫帮销战役的同时,为扫清业务知识盲区,保障扶贫战役顺利推动,聊城分行网络金融业务中心先后精心研究撰写并印发了多个业务指导性文件,部分文件被省行高度认可并在全省推广,为聊城分行乃至全省的电商扶贫事业夯实了胜利基础。(成琳瑜)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