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国缘V9是中国白酒个性化品质表达的创领者

8月8日,中国酒业协会新一届理事长宋书玉率队调研今世缘,考察今世缘发展建设情况。宋书玉对今世缘的技术创新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今世缘酒业是中国白酒技术创新的一个重要代表,国缘V9清雅酱香型白酒是中国白酒个性化品质表达的创领者。

宋书玉指出,中国白酒已经进入“长期不缺酒,长期缺好酒”的发展阶段,白酒从量级追求向品质追求转变,消费者对更高品质白酒有新需求,未来的产业升级就是酿好酒、卖好酒、分享好酒,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品质的需求。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在今世缘调研指出,国缘V9清雅酱香型白酒是中国白酒个性化品质表达的创领者。

宋书玉祝贺国缘V9成功上市一周年,他说,今世缘科研团队研发的国缘V9清雅酱香型白酒是中国白酒个性化品质表达的创领者。历经近20载匠心研发,终成一派。一经上市,深受消费者赞誉。清雅酱香型白酒突破了传统酱香型白酒酿造工艺、生产方式及产地限制,从酿造用曲、微生物及生产方式上进行了开创性研究,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化生产。

今世缘8月7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国缘V9销售远超预期。国缘系列保持良好发展态势,销售占比提升至约75%。其中国缘V 系列占国缘比重提升至约8%,产品结构持续上移。

2019年7月28日,“清雅酱香型白酒”酿造酿造工艺创新成果在北京通过专家鉴定,总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开创了酱香型白酒酿造新的里程碑。今年2月17日,中国酒业协会团体标准审查委员会正式批准发布了《清雅酱香型白酒》团体标准(T/CBJ2107-2020),该标准已经于今年4月1日起实施,这为引领和加大清雅酱香型白酒在行业的推广与应用提供了标准支撑,也为酱香型白酒品质风格创新优化打开了一片新天地。

宋书玉在“清雅酱香型白酒”酿造工艺创新成果鉴定会上品鉴国缘V9。

产业发展创新才有未来。针对今世缘制曲扩能项目,宋书玉认为,曲的质量与白酒的香味、成分、风味等密切相关,酿酒企业一定要持续提升大曲品质,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传统的制曲生产随着科技发展也在进行着变革提升,制曲智能化生产是行业未来的趋势。在智能化制曲的同时,要尽可能保留自然酿造的面貌,重视自然生态、微生态的保护,加大制曲微生物的研究。

宋书玉对今世缘在白酒智能化酿造方面的创新实践予以高度肯定和赞扬。他指出,今世缘酿酒车间技改工作中,可移动窖池和分层分区控制的创新设想很好,可依托窖泥上的微生态体系作更深层次思考。酿酒机械化使酒的洁净度大幅提高,产品品质也相应提高。要坚持制曲、发酵、酿造等工艺方面的技术创新,在推行白酒智能化的同时,保留传统酿造工艺,守正创新才能酿造出个性风格独特的美酒。(魏晶)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