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镇青年返乡创业 海尔专卖店搭建理想平台

随着新型城镇一体化的快速推进,作为连接城市和农村重要一环的小镇青年在市场经济中表现的愈发活跃。疫情推动了线上经济的迅猛发展,小镇青年强大的潜在消费力逐渐显现,他们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为下沉市场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受市场环境影响,越来越多的小镇青年选择在家乡就业创业,这让下沉市场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小镇青年们在各行各业充分发挥着自己的价值,希望靠自己的脚踏实地,在家乡小镇实现人生理想。

把握商机,极速出击:

92年的王敏是一位敢想敢做的小镇青年。23岁时他曾在一家国企负责工程项目,只是这份工作远在西藏,背井离乡,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两年,王敏就在父母的殷切期盼下选择回到了家乡邛崃市平乐镇发展。

小镇上的工作机会不比大城市多,王敏兜兜转转,最终在一家海尔专卖店做送货员,正式踏入家电行业。

1年多的送货经验,王敏对海尔智家有了更多的认识,从卓越的产品质量到强大的品牌声量,都让王敏对这个品牌有了浓厚的好感与深深的信赖。在一次与朋友交谈的过程中,朋友告诉他自己有开海尔专卖店的想法,这恰好给王敏提了个醒,创业的想法就这样在他心头萌生。

王敏行事果断,回家就把自己开海尔专卖店的想法和家里人说了,在与老婆商讨后达成了一致认可。第二天王敏就通过自己的老板与当地的服务商取得了联系,在海尔招商政策的支持下,王敏开始了他的创业旅程。

思维开阔,销量大增:

理性的王敏综合考虑了各方面因素,最终选择从海尔专卖店入手。海尔智家与服务商从装修出样到活动方案给了王敏细致而全面的帮扶与指导,很快就筑成了他的创业起点。

门店面积虽小,但王敏的思维活跃,通过入户服务为门店引流了大量用户。家电清洗、免费磨刀……力所能及的贴心服务很快就为门店积累了大批的忠实用户,门店的知名度也随着用户的口口相传迅速提升,王敏凭着自己的真诚与努力成功打开了市场。

王敏不满足一个一个的积累用户,为了快速提升销量,他把目光聚焦在了异业合作与工程单上。自小在小镇生活的他在当地也有些人脉,他主动与关系好一些的各行各业的老板谈合作带单,并以佣金方式给予带单回报,这给门店增加了很多合作伙伴。除此之外,王敏还通过人脉关系与医院、工厂等单位领导取得了联系,靠着优质的产品与强大的售后保障,最终拿下了大量的工程订单,门店销量大幅提升。

越努力越幸运,王敏的优秀表现被当地的服务商看在眼里。为了更好地培养他,19年服务商为他争取了一次去青岛总部参加乡镇客户培训的资格。一次培训又给王敏打开了新思路,高端产品的利润深深吸引着他,做大做强成了王敏的下一步目标。

无惧挑战,重装上阵:

春节之后,一场疫情打乱了原有的节奏,线下门店销量下滑给王敏浇了盆凉水,但海尔智家总部迭代转型,社群秒杀、短视频、直播等等新型营销模式的出现让他看到了一个企业的责任心,看到了困局之中的希望。王敏紧跟步伐,通过以前组建的用户群及加入的社区群开展微信营销,还在短视频平台发布自己拍摄的小视频,门店的销量被这一系列付出成功挽救了回来。

3月份,王敏毅然决定重新寻找一个门店,进行全面的升级。在海尔智家及服务商紧锣密鼓的安排下,15天的时间,一个崭新的100多平海尔专卖店伫立了在平乐镇的街头。爆竹声声,掩不住王敏开心的笑声,人声鼎沸的现场又燃起了这个热血青年的斗志。

新店开业后,王敏在海尔智家总部的指导下开始开展千镇万村活动,进村入户收旧换新。王敏忙的热火朝天,生意也红火起来,对未来的信心更胜从前。“个人的努力重要,但选择对平台更重要,海尔智家品牌大品质高,相信在海尔智家总部的带领下,海尔专卖店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

品牌赋能,携手共赢:

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下沉市场的消费热情蓬勃释放,小镇青年迎来新的创业契机。为帮助更多有志气的小镇青年通过创业实现人生理想,海尔专卖店现面向全国招商,并重磅推出8大创业支持,产品、营销、政策、管理、团队、资金、售后、建店,全方位帮扶小镇青年创业,专业团队帮扶指导,零经验也能轻松开店。

海尔智家为有梦想的小镇青年提供了广阔的创业平台,以品牌力量为梦想奠基,用品牌臂膀拓宽发展视野,助力小镇青年展望更美好的未来。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