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凝聚政企合力更高站位打造区域竞争新优势

江阴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刚刚结束,8月9日,江阴又马不停蹄召开全市党政企外出学习考察交流座谈会。会议提出,要在更高站位上打造江阴,弥补四大差距,锻造企业家和干部两支队伍,重塑区域竞争新优势。

8月6日,江阴市委书记许峰率江阴党政企代表团考察无锡市新吴区、滨湖区,并邀请企业家参加,学习两地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外资招引、文旅塑造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和工作经验。

“江阴的发展关键靠两支队伍,干部队伍是‘领头羊’,企业家队伍是‘压舱石’,两者缺一不可。”许峰在外出学习考察交流座谈会上说。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和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江阴企业仍展现出强大韧性。天江药业二期项目将建成,项目投资1亿美元,项目达产后将年产中药配方颗粒6000吨;远景能源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锂电池项目,打造千亿级智慧能源产业园……这些新项目新产业为江阴在困难之年站稳脚跟,提供了最强大支撑。

许峰说,面对未来发展,全市企业要在四方面补上差距:加快补上质量效益差距,持续加快装备改造提升、产品质量提升、管理水平提升;加快补上发展后劲差距,在新领域、新产业、新业态上开疆拓土,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加大投入,用高质量投入实现高质量产出;加快补上产业结构差距,坚定走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之路,推动江阴产业结构更新更轻;加快补上科技创新差距,更加重视创新人才、创新平台“两大要素”,实现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助力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面对新格局、新变化,我们将继续坚持以服装为主体,同时在工业互联网平台经济上有所作为,充分利用电商、微商、直播等,促进主业发展。”海澜集团董事长周建平说,在做好主业的同时,海澜集团还将在文化、体育和旅游融合上下功夫,放大溢出效应。

“未来,我们将做好企业总部经济的综合发展,把我们的加工中心、销售中心、研发中心的重点放在江阴,发展总部经济优势,做好产业链延伸。”江苏苏利精细化工董事长缪金凤说。

在锻造干部队伍上,江阴同步发力。下一步,江阴将做到让政策更暖心,进一步强化创新度、精准度、集成度,把政策真正制定到企业的心坎上;让服务更贴心,全力打好“放管服”组合拳,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让氛围更顺心,加大全市企业家特别是“创二代”“新生代”企业家的培养培训力度,加大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表彰、奖励、宣传力度,始终把企业家视作江阴发展最宝贵的财富。

江阴市市长蔡叶明说,江阴要把周边城市在产业转型、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迅速转化为江阴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全力突破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重塑江阴区域竞争新优势。

据悉,江阴千亿级企业达到3家,拥有“中国企业500强”企业11家、“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13家、“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企业19家,上市公司总数达51家。7月,江阴PMI为50.1%,升至荣枯线上,环比回升0.5个百分点,连续三月回升。(肖心月)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