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缘逆势涨薪凸显员工至上

有一种幸福是奋斗,有一种开心是涨薪。自7月份起,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员工岗位技能等情况综合考量,继续提升薪酬待遇,将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员工,构建以奋斗者为本的薪酬体系。对技术研发、质量管理、信息化建设、财务管理、文化创意等工匠群体岗位员工,在普遍增加基础上给予重点倾斜,累计增幅从月度400元至1400元。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许多企业陷入困境,不得不裁员缩招、降薪停薪。5月份以来,今世缘酒业通过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企业、爱员工“五爱”主题教育,激发爱国热情、强企之志、感恩之心。疫情背景下,把确保员工收入“稳中有升”作为爱员工的具体表现,把提升员工福祉落实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今世缘酒业党委举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企业、爱员工“五爱”主题教育活动。

“伟大祖国是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强大企业是员工幸福生活的最好靠山,可爱员工是企业持续成长的不竭动力。今世缘的发展是全体员工共同奋斗的结果,要让每一位员工共享发展成果。尽管今年面临许多困难,但我们坚决不裁员、不降薪,还要为员工涨薪。”今世缘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素明表示。“十三五”以来,员工收入逐年增长,2016年增长4.9%,2017年增长10%,2018年增长12.5%,2019年增长12.7%。

从1996年今世缘创牌以来,在“凤凰涅槃”“小步快跑”“弯道超车”“华丽转身”“转型发展”的征程中,善待员工是今世缘发展进步的重要因素。突如其来的疫情,犹如一场“压力测试”,今世缘的“抗压能力”如何?

今年上半年,今世缘酒业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高质发展“双胜利”目标追求,公司上下众志成城,复工复产有力有效,经济指标稳中有进。1至6月份,实现营收29.13亿元,实现净利润10.20亿元。二季度营收、利润均实现增长。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国缘品牌继续保持高基数、高增长、高占比,中高档产品占总营收超过九成。省外市场布局加快,营收同比增幅6.29%。标志着今世缘逐渐摆脱疫情影响,呈现稳定向好态势。

今世缘酒业每周举行升国旗仪式及工间操活动。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动力缘”。近年来,今世缘实施更加积极、开放、高效的人才政策,多措并举培育满足企业发展及未来竞争需要的优秀人才。疫情期间,人力资源部门创新招聘方式,通过网络招聘平台,组织远程视频面试、在线问答等形式,对应聘者进行综合能力考察。今年以来,共招聘新员工125名,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员工占80%。“在疫情中缓解就业难,为求职者送去希望,也是结善缘的行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蓝丽燕说。

今世缘酒业员工在企业文化广场放歌《我的祖国》。

越是关键期,越要铆足劲。“要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历练中强团队,为企业可持续发展赋能蓄力。”周素明说。疫情缓解后,今世缘销售一线员工第一时间奔赴市场,千方百计配合经销商开拓市场。公司还出台纾困惠商“缘九条”,以温暖务实的举措,与客户共克时艰。二季度,终端动销明显改善,为布局中秋旺季,实现年度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企业在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要为社会最大化节约资源。节约的每一分钱,都是纯利润。要开源节流,让节约成为一种精神和风气。”周素明说。今年以来,今世缘广泛开展“双增双节”活动,向管理要效益,以恒心办恒业。“酿酒中心将降本增效落到实处,为公司节省一颗螺丝钉、一滴水、一度电也是好的。”酿酒中心负责人金绍武表示。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今世缘酒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鲁正波看来,心薪相连,聚力聚缘。今世缘特殊时期逆势涨薪,让每一名今世缘奋斗者感到温暖,对未来有更多的新期待,不仅彰显了“讲善惜缘、和谐发展”的核心价值观,体现了团结一心、应对挑战的坚定信念,也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有力举措。(佘春燕)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