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北京赛区颁奖典礼暨获奖选手音乐会回顾

2020年8月8日下午15:00,第十八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北京赛区颁奖典礼暨获奖选手音乐会在北京轻工技师学院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盛典的领导有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组委会副主席、北京星海钢琴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宇先生,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星海钢琴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金大钧先生,我国著名钢琴家、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学科主任张欣宁教授,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星海杯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世杰先生,柚子练琴董事长王欣明先生等。

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学科主任张欣宁致辞表示,成功的比赛离不开评委老师们的辛劳,感谢来自专业院校和知名教育机构的12位评委老师担纲了本届北京赛区的评审工作。

致辞结束后,进入到第十八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的颁奖环节。

三等奖获奖选手

一等奖获奖选手

优秀指导老师奖

优秀组织机构奖

颁奖仪式上,北京星海集团、中央音乐学院的领导们与评委老师一同为星海杯北京赛区业余组的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优秀指导老师与优秀组织机构颁发证书和奖杯,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6个组别中的17位获奖选手手捧奖状合影。随后,音乐会正式开始。

最后,各单位领导、评委老师与获奖选手们合影留念,第十八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北京赛区颁奖典礼暨获奖选手音乐会完美落幕。

第十八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北京赛区作为受疫情影响十分严重的分赛场,面对独特的区位特点以及疫情发展和防控要求的不确定性,为了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赛区组委会开创性的采取了线上实时比赛的方式。通过主办方的精心筹划、周密准备,本届星海杯北京赛区赛事圆满成功。

德国著名的音乐家贝多芬曾说过:“音乐当使人的精神爆出火花。”即使有再多的困难,音乐的火花不会熄灭,反而更加会耀眼夺目,闪烁永恒。预祝第十八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北京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选手们能够继续展现风采,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故事还长,星海与您同往。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