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快递发起时效大提速!核心城市群互发24小时达100%覆盖

快递从山东烟台寄到济南需要多久?过去,这段距离470公里的路途,快递需要经历48小时才能送达;而如今,伴随京东快递最新启动的时效大提速,济南消费者只要18小时,就能收到来自烟台的小海鲜。快递时效提升整整30个小时!

近日,京东快递宣布全面启动时效大提速计划,尤其是加快东部沿海及中东部核心城市群范围内及城市群之间的快递流通效率,强化公铁空一体化网络能力,全面提升消费者寄递体验。据悉,此次时效大提速将持续至9月底完成,共涉及北京、天津、上海、河北、山东、辽宁、陕西、湖北、四川、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十余个省市的近百个城市。

随着该计划实施,不仅京津冀、长三角与粤港澳大湾区在内的核心城市群将实现互发时效24小时送达全覆盖,众多像山东烟台、江苏淮安这样的三四线城市消费者也能享受“夕发朝至”的极致寄递体验。

公铁空一体化能力再升级,三四线城市也能24小时达

作为拉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长江中游等城市群集聚和辐射带动效应明显。相关数据统计,2019年这些城市群地区集聚了近40%的人口,不仅经济往来频繁,也是众多区域特色产业带聚集地,创造了超过一半的国内生产总值,消费和物流发展潜力巨大。因此,推动核心城市群的快递网络布局和时效提速具有重要意义。

京东快递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时效大提速,正是基于东部沿海及中东部核心城市群的区位优势,让京东快递的基础网络布局与区域经济融合更加紧密。据悉,京东快递一方面通过强化公铁空“三位一体”网络能力,持续加大全货机与夜航航线等高时效运输资源投入,提升快递骨干网络运输效率。预计到9月底,京东快递可寄航空件的城市数量将增至200个,航空城市流向也将超过4.5万条。

另一方面,京东快递也通过线路加密拉直、运输班次调整、增设中转中心等方式,减少中转次数,延长截单时间,在时空网络上实现了运输效率的最优解。据悉,在过往的快递网络布局下,用户如果想从上海发快递至江苏淮安,需要经由宿迁分拨再抵达淮安,而得益于此次时效升级,在完成淮安分拣场新建后,快递将从上海直发淮安,减少宿迁中转的绕行迂回,大大节省了在途时间。

此次时效大提速后,包括京津冀、长三角与粤港澳大湾区在内的核心经济城市群内以及城市群之间的互发时效将实现24小时全覆盖,众多像山东烟台、江苏淮安这样的三四线城市消费者也能享受到稳定高效、快捷安全的高时效寄件服务。

瞄准“快、准、稳、好”,高品质快递服务再树标杆

除了高时效快递服务外,全场景、个性化的服务体验也在成为京东快递品质化服务的重要标签。目前,京东快递已在全国260个城市开通个人寄件业务,配送范围覆盖全国,提供同城最快半小时送达,异地当日达、次晨达及次日达等快时效服务,全方位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打造标准化产品的同时,今年618大促期间,京东快递还通过大数据预测,提前将爆款商品布局到距离消费者最近站点,实现社区分钟级送达。6月18日零点刚过,20分钟内22个城市全部完成618当天首单送达,乌鲁木齐第一单仅用时8分21秒完成!此外,京东快递今年4月在全国140余个城市推出的时效承诺服务,也将在此次时效大提速计划中得到全面升级,一旦通过特快送寄送的快件晚于承诺时效送达,消费者通过客服申请理赔,4小时赔付解决率高达100%。

快递服务好,不仅仅体现在时效快上,更体现在上门服务与揽收时效方面。据悉,京东快递将于近期新增投入数千名快递员,进一步夯实上门服务这一品质化服务符号,全力确保第一时间上门揽收服务。

当前,快递行业已然成为当代消费场景中的重要一环,肩负着保障经济要素流动、协调社会供需的重要职能,更是链接消费者与市场的重要方式。基于此次时效大提速的持续深入,京东快递将推动中国快递行业完成新一轮快递大提速,再次重塑中国消费者的体验,进一步提升区域经济圈的运输效率,激发拉动区域经济内需活力,为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的内循环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