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分行全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乌鲁木齐新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农行新疆分行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部署,紧急响应、协调联动、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一手抓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一手抓金融服务促进经济复苏,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助力新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靠前指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农行新疆分行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行持续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慎终如始,扎紧疫情“防火墙”。农行新疆分行各级行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狠抓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坚持属地管理,从网点运营、机关办公、人员管理、防疫物资保障等方面,分区分级、完善预案,规范操作、防控到位。该行统筹安排辖内各类网点营业数量,确保有效满足客户各类紧急、特殊金融服务需求。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自助银行等自助办理业务,做好客户的解释和安抚工作。常态化做好营业办公场所清洁消毒,落实落细人员出入管理、测温、登记等要求。教育引导员工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责任担当,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农行新疆分行落实落细监管部门和总分行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持续加强信贷投放,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自7月17日至7月31日,该行累计投放贷款1674比,金额14亿元,贷款主要投向疫情防控和稳产保供企业,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优先办结,加强政策应用指导,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企业信贷投放。积极为小微企业纾困,对小微企业一律不抽贷、断贷、压贷,对受疫情影响的贷款客户,采取宽限期、展期等信贷政策,缓解企业还款压力。积极主动对接客户资金需求,提供以“网捷贷”、“助业快e贷”、卡分期等线上金融产品,满足个体工商户资金需求。

高效运作,提高防疫资金结算质效。农行新疆分行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开辟防疫绿色通道,对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取现、资金划转,红十字会等慈善组织账户开立、资金结算、各类捐赠款项汇划等业务特事特办。截至目前协助财政、社保、医保等机构客户办理疫情防控专项资金5.2亿元。

同心协力,争做最美“逆行者”。关键时刻,共产党员要挺身而出,亮明身份。新疆分行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百名党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参加志愿服务,为广大居民提供生活服务。

该行博州阿拉山口支行党支部纪勇积极参加集中观察隔离点防疫志愿服务,每天定时对60多个房间开展体温检测、送水送饭、清理垃圾、消毒杀菌,宣传防控疫情政策,稳定被隔离人员情绪,受到博州督导组和阿拉山口市政府的表扬。分行运营管理部党支部党员唐兰兰听从社区网格党支部命令,身着象征热情的红色志愿马甲穿梭在小区楼宇间,用最美的笑容、最实在的举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形象。

乌鲁木齐分行驻新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饶泽华在巡查辖区落实疫情防控封闭管理过程中,了解到20余名外地务工人员没有日常生活物资,及时联系采购,将新鲜蔬菜肉蛋等生活物资送至他们的居住地,受到了社区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孙拓 范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