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农商银行推进“支部建在网点上”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

“让组织找得到党员,让党员找得到组织,让群众看得到党员”,是厦门农商银行党员不断在践行着的目标。为充分调动基层党员在职工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厦门农商银行党委创新推出了“党委指派制”,突破行政职级的限制将党员放在攻坚克难的第一线,由此带动全行员工拼搏向上的工作氛围。

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理论建设

为了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2019年,厦门农商银行深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十个一”为抓手,围绕“四个贯彻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主题教育进行任务分解,将工作抓细抓实。积极探索“党建+文化”,创建党建教育基地,完善“三有书屋”建设,形成书屋、展馆、基地齐发展。2019年完成自建教育基地“初心馆”,同年完成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赞助厦门军营村白交祠6辆电瓶车,在高山党校教学点之间穿梭,获政府、群众好评。

同时,积极营造廉洁文化氛围。打造“互联网+”的廉政宣传教育新模式,大力开展金融文化建设的探索和实践,不断拓展纪检监察部门“发声”渠道,以案为鉴、以案代训、以案促改,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向上向善。

规范建设  推进“支部建在网点上”

为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贯彻落实福建省农信联社关于“支部建在网点上”的要求,厦门农商银行克服“党员人数多”“支行网点多”和“党员分布较为分散”等客观困难,先后在同安片区、海沧片区、集美片区成立党总支部。党总支部的成立有助于增强片区内支行资源的统筹协调和行动的灵活性。党总支部以二级支行为单位根据党员人数成立党支部,党支部的设立均按照所在区域的镇街规划一一对应,为支行党支部与镇街政府的基层党组织展开共建奠定基础。

同时,为打通纪检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在同安、海沧、集美片区成立党总支部的基础上,由总行派驻监察员加强对片区内政治生态建设开展监督,特别是对片区内的“重点对象”“关键少数”开展监督、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不断延伸基层监督触角,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完)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