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绩观 正己身——记江西中烟“政绩观大家谈”微党课演讲比赛

“好的政绩观不能只讲‘面子’不看‘里子’。潜是显的基础,潜绩扎实牢固,显绩才能行稳致远。”这是江西中烟审计部党员张栩铭在公司“政绩观”微党课比赛中的感受。

为持续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江西中烟近日举办“政绩观大家谈”微党课演讲比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以微视频的新形式记录参赛选手的照片和精彩发言,通过手机扫描相应的二维码,就能看到25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的实况画面。大家围绕主题,结合自己的岗位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阐述对“树立正确政绩观”的深刻认识和生动实践。

“政绩观好比一件衣服的第一个扣子,第一个扣子扣错了,后面的就全错了。”江西中烟市场营销中心副经理程茂源在演讲中说,当前,营销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提升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坚期,要实现品牌高质量发展,更多的是把营销工作建立在规范的基础上。

同在营销战线的广丰卷烟厂副厂长、属地大区经理刘孝强在演讲中谈到:“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需要真抓实干、尽责担当,在危难险重时,不回避、不推诿,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勇挑重担。”

今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广丰卷烟厂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采取行动,全力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并给相关商户赠送口罩等防疫物资。

谈到举行本次比赛的初衷,江西中烟党建部部长金翔介绍道:“我们希望通过演讲比赛这种新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进一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树牢正确政绩观,江西中烟党组层面率先垂范。今年3月,江西中烟党组在2020年第一季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会暨政绩观专题教育会上,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温东奇告诫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5月21日,江西中烟再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政绩观专题教育第二次推进会议,进一步推进落实关于开展党员干部政绩观专题教育的部署安排。

据了解,江西中烟下一步将在氛围营造上再加强,开拓工作思路,创新活动载体,以多种形式开展政绩观专题教育。如公司办公室90后党员高丹在微视频中的演讲所说:“我们不能选择原地踏步、碌碌无为,更需要不断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工作、转换方法。你,我,每个人肩上都有这样的一份责任!”(分析师 汤林云 通讯员 郭磊)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