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打造临港新片区金融服务特色模式

自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设立以来,上海农商银行在这片热土上先行先试,创造了农信系统中多个“首家”:首家在临港新片区挂牌设立支行,并成为首批入驻新片区的金融机构;首批发布临港新片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的金融机构。

作为国内农信系统中首家获准开展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的银行,上海农商银行积极助力临港新片区建设,提出在五年时间内向临港新片区提供不低于1000亿元的授信支持,优先聚焦支持新片区内航空物流、生物医药、人工智能、芯片制造等重点产业,为新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落地以及产业金融领域的双创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撑。

积极响应政策号召 助力临港新片区建设

2019年8月6日,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设立当天,上海农商银行推出《上海自贸区新片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针对区内企业,该行提供包括新片区专属通道、区内贸易收支便利化、区内重点行业服务升级、新片区内政策定制化产品四大服务。8月22日,上海农商银行获批并挂牌设立了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支行。9月21日,上海农商银行与临港集团签署了临港新片区合作协议。

产品研发设计升级 提供新片区专属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新片区的金融服务水平,上海农商银行在总行层面增设了临港新片区业务营销支持团队,为临港新片区内企业相关业务需求提供产品方案设计、业务政策咨询等一揽子个性化综合金融服务。同时,将临港新片区支行由二级支行升格为一级支行,从而承载更多临港地区先行先试的区域政策。

依托该行健全的贸易融资产品体系以及符合市场和区内客户需求的资金产品,根据临港新片区的营销环境和区内客户的实际需求,上海农商银行提供了相应政策定制化产品,如内保外贷、外保内贷、贸易融资与外汇衍生品业务的组合。

聚焦关键领域建设 探索新片区业务创新

上海农商银行持续探索新片区内总部经济和离岸业务的相关机构业态,针对跨国集团企业的新需求,尝试通过全功能型自贸区跨境双向资金池、离岸贸易融资、出口信贷、银团并购等产品组合方案,为新片区内企业客户提供全面的国际支付结算与跨境投融资业务。

关注基础设施需求 加大新片区融资支持

围绕新片区的综合交通网络建设机遇,上海农商银行大力支持港口、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等交通工程和配套建设,重点支持工业互联网、物联网、5G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抢占新一代信息基建服务高地。此外,在新片区拓宽优质资本进入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园区建设、城市管理等公共服务领域的背景下,上海农商银行大力支持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开展配套特色融资服务。(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