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农商银行金融助理扎根基层助力乡村振兴

厦门农商银行金融助理作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观察员,以第三方身份全程观察和监督村居换届选举,推出金融知识下乡新方式,引导村居民诚信履约,助推村居诚信体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担任“观察员” 引导诚信履约

厦门农商银行党委积极筹措观察员工作的落地安排。各区组织部换届办也对厦门农商银行观察员给予身份和工作职责的认定,并同厦门农商银行党群工作部建立联系人制度,以逐级负责为原则,建立金融助理与换届的村(居)、街道、社区对应联系人名单。

借助此契机,厦门农商银行进一步深入街道、村居,认真加强诚信宣传,引导村居干部树立诚信模范榜样并通过村居干部动员村居民诚信履约,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净化了村居的信用环境,有利于打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有力助推了村居诚信体系建设。

推出金融知识下乡新方式

在长期的服务过程中,厦门农商银行金融助理扎根基层村居,熟悉了解村居情况,在为村居民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助力生活富裕之余,积极联合街道、社区做好村居民的金融知识普及、咨询和辅导,不断创新金融下乡方式。

目前,厦门农商银行已开展多场“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活动,并与厦门市金莲陞高甲剧团建立战略合作,通过创新金融及文化服务“下基层,进社区”新模式,排演传统戏曲文化与现代金融知识融合的《钱去哪儿了》等高甲新戏,推出“文艺+金融社区行”系列惠民演出暨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同时,联合厦门市金莲陞高甲剧团举办“扫黑除恶专场文艺演出”,走进厦门多个村居街道,精心编排高甲小戏《套路》《除霸》,以及高甲快板说唱《扫黑除恶得民心》节目,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工作。

与此同时,举办了“炫LAN(篮)翔安”等系列村居篮球邀请赛,并冠名“厦门市村居篮球赛”,以“金融+体育”方式深入村居,加强交流,并通过文化下乡、体育下乡等村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努力让金融知识真正深入挂职基层村居,深入群众心头。(沈楠楠 )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