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创效秘籍助力偏僻小站重回巅峰

北京石油北安河加油站地处海淀区和门头沟区交界处的周家巷村。近几年,由于该村进行拆迁,周边村民越来越少,本来客源丰富的加油站逐渐变成了一座偏僻小站。为了让加油站走出“困境”,90后站长狄丹丹带领员工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他们通过“勤动脑、拉家常、巧算账”的方式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勤动脑,双管齐下引关注

北安河加油站周围植物较多,每年一到春夏,茂密的植物就会把加油站封得严严实实的,挡住了顾客的视线。为此,站长狄丹丹带领站上员工开展清洁整顿工作,利用闲暇时间清理站外杂草,将加油站周围碍事的灌木和杂草彻底清理干净。清理后的加油站可视度得到了极大提升,顾客来往的小路变得畅通起来。同时,他们还对站内场地、营业室、服务区、罐区等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以实际行动为顾客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非常漂亮的消费环境。

除了环境改造,狄丹丹还在加油站的宣传上下了不少功夫。她主动联系了当地活跃度较高的便民生活服务公众号,将加油站的地理位置和营销活动制作成精美的图文,推送给每一位用户。经过几次宣传,小站的知名度提升了,加油站的顾客数量也比之前增加了30%。

拉家常,换回老客拓新客

狄丹丹深知客户对加油站的重要性,为此她积极找回流失客户,并做好新客户开发工作。一天,狄丹丹在加油时看到了两辆环卫车驶入加油站,看到陌生的面孔,她赶忙走上去与顾客聊了起来。经过一番沟通,狄丹丹了解到这个环卫中心一共30辆环卫车,以前是中国石化的老客户,但由于种种原因最后转到了私人加油站。为了将客户“抢”回来,狄丹丹多次上门进行走访,详细了解客户需求,宣传中国石化的油品质量和增值服务。经过不懈努力,该客户重新回到北安河加油站定点加油。

在积极找回大客户的同时,北安河加油站也不放过任何一个进站的小车客户。员工们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客户进行沟通,深入了解顾客需求。对不是会员的客户主推易捷加油APP的方便、快捷,对会员客户重点查看客户有多少积分和优惠券,帮助做好兑换工作。“师傅,您已经有10000积分了,可以兑换鸥鹭纸和矿泉水,您需要兑换吗?”“师傅,您这有一张长白山天泉买一赠一券,马上就过期了,不用太可惜了……”在大家一声声的“拉家常”声中,加油站的销量逐步提高。

巧算账,实惠顾客获“双赢”

“师傅,我们现在饮料正在搞活动,一箱美年达用券后才33.2元,比超市便宜太多了!”加油员韩冰向顾客介绍道。替顾客算清经济账是北安河加油站员工的独特营销方法。狄丹丹认为,将心比心,让顾客能够切实感受到实惠,才能吸引更多客户。为此,她积极向大站取经,研究适合北安河加油站的用券商品组合,让员工把术语熟记于心,同时突出堆头量感陈列吸引顾客眼球,实现快速精准推介。(赵茜茜)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