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促发展 互利共赢 无锡与中兴通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8月17日下午,2020无锡(深圳)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合作交流活动在深圳正式拉开帷幕。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亚光、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无锡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陈涵杰、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左保春等领导一行走访调研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通讯”),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签约现场)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中兴通讯的核心经营领域和无锡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方向,优先在5G产业与应用创新、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建设、数字政府建设、产业链供应链融合、产业生态合作等领域展开合作。

中兴通讯将发挥技术优势,协调企业内部有效资源,在集成电路、物联网等领域与无锡市人民政府开展全面合作。无锡市人民政府将充分发挥其产业优势,依托良好营商环境,推动中兴通讯在无锡市投资项目顺利实施,促进无锡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兴通讯核心竞争力提升,实现互利共赢。

高亚光在签约现场表示,无锡被誉为中国集成电路的“黄埔军校”,第一块大规模集成电路在这里诞生,光通信产业发达,物联网、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拥有良好的发展基础。中兴通讯是中国通讯事业的领军企业,在建设地铁、车联网等方面都给予了无锡大力支持。希望未来无锡与中兴通讯能够进一步在集成电路、智慧城市、先进制造业、5G及6G等相关领域共促发展。

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说,江苏是制造业大省,无锡拥有雄厚的制造业基础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应用生态。近年来,中兴通讯致力于创新生产研发,提升产品竞争力和生产效率,通过数字化转型及效率运转,正更高质量参与到中国集成电路、5G等产业发展与建设中。希望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集聚一批产业链合作伙伴,不断做优无锡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态、加速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中兴通讯是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位居“全球创新企业70强”和“全球ICT 企业50强”,连续9年位居PCT国际专利申请全球前五。此前中兴通讯与无锡已有深度合作,2020年上半年,中兴通讯在无锡市采购额同比增长20%-30%。

无锡是我国著名的工商业名城,也是全国唯一的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和微电子产业南方基地。近年来,无锡着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现代产业,积极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集聚了众多物联网、集成电路、工业互联网等行业龙头企业。(殷晴)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