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行为汛期服务构筑“金融防洪堤”

近日,为应对持续强降雨造成的洪涝灾害,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四川中行)立即启动防汛减灾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小分队分赴各受灾点组织抢险救援,全力应对防汛抗洪各项工作,保障汛期金融服务有序开展。

图片1.png

(图为四川中行工作人员正在安装防汛设施)

8月中旬,四川遭遇罕见持续强降雨,出现连续一周的大暴雨和特大暴雨天气,多地街道、店铺被伏汛淹没,全省防汛形势严峻。据了解,在成都金堂县、龙泉驿区以及德阳罗江县等地,四川中行地方支行营业网点均被大面积淹水,进水最深可达1.5米。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该行及时撤离网点ATM钞箱、档案柜、车辆等重要设备。安排专人监测周边水位,增配安装沙袋、雨衣、电筒、挡板等防洪抗灾物资,并值守低洼地带网点及自助设施,随即投入网点排水、清淤、堵漏、消毒等工作。截止17日,各地支行网点已逐渐恢复正常营业。

四川中行开展“足不出户”业务办理服务,后续保障有条不紊进行。为解决金堂地区营业暂时中断的困境,该行加强电子渠道服务保障,并迅速开通“绿色通道”,对当地汇划支付业务实行异地应急处置,确保用户资金及时到账,同时为政府救灾款项等紧急资金划拨上门服务。

在确保安全运营的同时,四川中行各辖属机构还向灾区献爱心。该行通过开展全面排查工作,了解灾区群众受灾情况,分批为困难群众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同时,及时摸清跟进救灾重建需求,为地方政府、企业针对性的匹配金融服务方案。

四川中行为本次受灾网点快速恢复营业、支持灾后建设做了充足准备。早在6月初,该行就已提前部署雨情、汛情监测工作,对金库、营业场所、自助设备、档案库房及低洼地带营业网点等重点场所进行了汛情隐患排查,重检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四川中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强降雨天气仍在持续,在做好防汛基础工作的同时,还将发挥国有大行使命担当,第一时间响应辖区武警部队、电力、通讯、医疗等救灾机构金融需求,持续加强灾区金融服务工作,及时提供资源支持与政策倾斜,为全省防汛抗洪贡献力量。(李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