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战略合作 无锡携手华为共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高地

8月18日上午,无锡市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车联网、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影视创新、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合作,共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高地。

(签约仪式现场)

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杜小刚,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亚光,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无锡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孙海东,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文斌,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胡逸,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华为副总裁、数字政府总裁杨瑞凯,华为江苏总经理张春雷等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无锡与华为陆续开展了多项合作。2018年,无锡启动建设全球首个车联网(LTE—V2X)城市级示范应用项目,华为作为项目核心成员单位,积极推进项目基础设施改造等工作。2019年,华为无锡市锡山区软件开发云项目、华为车联网创新中心合作项目落地无锡,为双方战略合作深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签约,双方将在2019年已签署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围绕5G、新基建等国家战略,整合市场、政策、产业资源、科研、人才等资源优势,共同推动昇腾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和华为无锡数字影视创新中心建设,深化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创新应用,开展领先的ICT人才培养,促进数字化经济产业升级,共同营造产业生态,打造“新型智慧名城”。

据悉,无锡市政府将积极支持华为产业生态落户无锡,围绕人工智能、车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在法律法规和政策允许范围内在市场推广、人才引进、办公载体等方面给予最大力度支持。华为将在5G、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加大人才、技术、产业等在无锡的投入力度,支持领先科技和解决方案在无锡联合孵化,助力无锡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双方产业深度对接,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18日下午及19日上午,50余家无锡优质企业将“走进华为”,开展产业合作交流洽谈,为无锡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殷晴)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