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大学开展学子暑期下乡活动

近日,建行大学开展“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学生们走进麦地梯田、乡野村寨,在为乡村送去金融、卫生知识的同时,见证了“普惠金融”服务在四川乡村取得的成果。

建行“裕农通”APP为广大农民提供直达村口的金融服务。“那时候去趟县城银行,天没亮就要出发,先走8公里路,再坐2小时车才能到县城。现在有了‘裕农通’,通过手机就能在村级综合服务社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来自马尔康的藏族学生三郎斯姐表示,“裕农通”还为村民提供信贷产品,无需任何抵押物,可最高贷款50万元,这极大丰富了村民的理财需求。

此外,“裕农通”还为村民带来了多种生活服务。在西昌河西镇红苕坝村,大三学子卿靖雯协助一位阿伯通过“裕农通”线上问诊功能,远程向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生咨询了腰椎伤病。问诊结束后,老伯表示“裕农通”真是直通百姓心中。在凉山州美姑县更是建起了“裕农学堂”,为村民带来一堂堂金融知识讲座,帮助他们更好的投资理财。

建行四川省分行提供贷款服务,帮助地方企业成长。在阿坝州金川县,为将农特产品推向市场,带动乡村经济发展,当地雪梨膏厂厂长向支行贷款引进设备扩大生产,让雪梨滞销的问题得到了改善。该厂厂长表示,在随后的新品研发中,企业资金遇到困境,仍是通过建行的贷款,才让企业重振了起来。目前,雪梨膏还在建行“善融商务”电商平台上线,为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了贡献。

“十几年来,我见过老家街边的商铺,从路边摊变成连锁店。这是普惠金融给家乡带来的变化。”走访完自贡富顺一家汽配制造公司的学生胡正财表示,2013年时,这家公司只是个年销售额不到80万元的小企业,在建行自贡分行的金融支持下,2019年销售额已近3000万元,为当地提位超过200个供就业岗。

建行四川省分行工作人员表示,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有利于促进金融业可持续均衡发展,助推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升级,同时增进社会公平和和谐。接下来,该公司还将持续为广大农村地区带来更优质、更便捷的金融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有来自全国48所院校的126名学子、24支实践队参加,体验了四川26个县域、50个村庄的实践生活。(李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