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绥芬河支行强化“五个立足” 为自贸区发展提供金融新动能

随着黑龙江省绥芬河市自贸片区不断改革创新,对外开放工作持续推进,建设银行绥芬河支行创新金融举措,强化“五个立足”,大力支持自贸片区企业的发展。

立足便民利企,提供工商注册“一站式”亲情服务。选派了两名业务素质好的客户经理,通过工商注册一体机,为前来自贸片区投资、创业的企业,提供工商电子化注册、登记、打印营业执照、预约开户等一站式的亲情服务。

立足以人为本,多渠道减费让利。通过减费让利,通过结售汇点差优惠,减免国际业务结算,汇款手续费收入。积极减费让利,为外贸企业节省经营财务成本。大力支持企业的经营发展。

立足小微企业,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一是,下调了贷款准备金的利率。二是,免收贷款抵押登记费,评估费还有保险费。三是,专门设计开发了针对自贸区企业在外贸业务中,所需要的纯信用、免担保、低利率额度循环使用的小微企业快贷、退税贷、信保贷及出口贷等信贷产品,客户通过下载建行的手机APP就能纯线上自主操作,既方便快捷又提高效率。目前该行已经累计为105户小微企业授信5266万元,支用3500万元。

立足复工复产,全力支持“稳企稳岗”。通过与政府和担保公司的合作,该行发放了稳企稳岗企业贷款1000万元,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

立足边境贸易,大力发展国际业务。年初以来,该行国际结算量由同业的第二位,上升到同业第一位,累计办理信托收据贷款8笔300万美元,海外代付19笔902万美元,国际信用证61笔7025万美元,国内信用证1笔4995万元,区块链福费廷转卖2笔6995万元,办理跨境融资性风险参与2笔1.7亿元,跨境人民币结算1亿2973万元,卢布结算37亿8609万卢布。这些国际业务的发展,有利地支持了片区的外贸企业发展。

3.png

建设银行绥芬河支行积极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下的金融服务,加紧创新研发“进口贷”等适合片区企业的新信贷业务品种,做好符合条件存量到期贷款的延期还本付息和招商引资百日会战等重点工作,为绥芬河自贸片区的大发展、快发展贡献力量。(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