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健康的传递,七夕香囊引领新风尚

七夕节,农历七月七,象征着美好的爱情。8月17日至30日,佛慈国际“约惠七夕”特别活动在淘宝店正式上线,精美别致的中药香囊传递浓浓爱意,引领健康生活新风尚。

香囊又名香袋、花囊,也叫荷包,是古代汉族劳动妇女创造的一种民间工艺品。通常是由彩色丝线织就,或是在彩绸上绣制出各种内涵古老神奇、博大精深的图案纹饰,缝制成形状各异、大小不等的小绣囊,内装多种具有浓烈芳香气味的中草药研制的细末。女子常用香囊传达男女爱意,含蓄且优美。恋人之间常常成对佩戴,在没有钻戒的年代,自有一番情定终生的委婉表达。

香囊不仅是情感表达的载体,又因其内芯多为芳香中草药,还具备了驱虫、避邪、安眠、护佑的功效。《黄帝内经》是最早将“香薰”作为一种治疗疾病的方法介绍于世的,称为“炙疗”和“香疗”。通过呼吸和熏蒸芳香类中草药而发挥其防病治病作用,是一种古老的中医外治方法,起到理气、解郁、化滞、开窍、醒神等功效。

佛慈制药以防病、治病的功能为导向,以中医理论为基础,科学研究组方配比,以严谨的工艺和先进的设计,研发出香味自然舒适,具有外形美观、流动性好、释放稳定、缓释等优势的香丸。同时联合南京云锦,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南京云锦为载体,糅合云纹、回纹、葫芦和菩提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打造出“庇佑祛邪福豆扣”、“香药防虫五彩手绳”和“扶正升阳菩提佩”三个系列精品香囊。

系列香囊融传统中医药文化、民间传统文化、民间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现代科学制药于一体,既有传统手工艺的缩影,又体现了现代化制剂的技术优势,是中华老字号打造新国潮的又一创举。佛慈制药希望能为每一位支持和喜爱中国传统文化与产品的朋友,带去新的体验,为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