淀粉植物胶囊 母婴营养未来新选择

2020年第三届中国营养品论坛于8月15日在中国贵阳成功举办。

每年,营养品论坛通过展望营养品行业发展的主题分享,向与会者解读母婴营养品发展趋势,分享实战商业智慧结晶。本次论坛,尔康制药国际大健康事业部副总裁张晓军以《植物胶囊在母婴营养品中的应用优势》为主题进行分享,与业内专家、头部品牌企业等进行交流,分析和探讨植物胶囊的全球趋势以及植物胶囊如何为中国母婴营养行业赋能。

尔康制药国际大健康事业部副总裁张晓军现场分享

母婴营养 未来新选择

据了解,软胶囊凝胶糖果是母婴营养品主要形态之一,被广泛运用于DHA、ARA等油类、高活性类营养产品中。目前市面上常见的软胶囊凝胶糖果仍以动物源性的明胶为主原料。

近年来,国际上以淀粉胶囊为代表的植物胶囊产品正逐渐成为新趋势。淀粉植物胶囊是以木薯淀粉提炼出的植物胶,包裹有效成分制成的高品质胶囊。因植物胶囊具有原料绿色天然、生产过程对环境友好、无防腐剂、杀菌剂等特性,成为欧美国家胶囊剂型新选择。2019年全球植物胶囊复合增长率达25%,Sports Research、Spring Valley、doterra、Holland&Barrett、Healtheries、rodiance等欧美澳新高端膳食补充剂均已将旗下产品迭代为植物胶囊。

对于母婴营养品,安全的胶囊决定了营养物的有效性,植物胶囊不论从产品属性或国际趋势,都将成为更安全的胶囊迭代。

差异,带来竞争力

据张晓军先生介绍,相比动物源胶囊,淀粉植物胶囊优势突出:一是原料简洁(由植物淀粉、植物甘油、纯化水组成),满足国际清洁标签的需求;二是更耐热,不易因温度升高软化变形,无需恒温储存,保质期长达30个月以上;三是更耐压,实验数据测试,30℃以上环境中植物胶囊耐压性更好,满足产品运输贮存所需;四是更稳定,植物胶囊因其植物惰性,具有不与内容物发生交联反应,保护营养活性,提高吸收率等差异化优势;最后则是具备完美的客户体验,譬如母婴营养品中常将胶囊做成鱼形,相对于鱼形明胶胶囊,鱼形植物胶囊只需旋转三圈即可打开。

母婴营养是生命的起点,更天然、更安全、更科学的营养可以给生命更好的呵护。植物胶囊安全、纯粹的产品特性顺应新趋势,符合新要求,将成为母婴行业未来的新选择。(李湘怡 许婧雯 张庆)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