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徽庐,合力加速!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20·合肥峰会成功举办

7月10日,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20·合肥峰会在合肥香格里拉大酒店成功举办。本次峰会邀请到了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合肥市人民政府作为大会指导单位。

来自安徽省各行业领域的城市管理者、企业领袖、专家学者和合作伙伴现场参会,同时活动还吸引了广大观众在线实时观看。本次峰会以“行业数字化加速时”为主题,共话新基建时代下的行业数字转型发展。会上,华为提出“新基建”的核心是建设数字基础设施,即依靠新联接、新计算,携手客户、伙伴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创造“中国式新速度”。

1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潘峰,合肥市庐阳区区委书记单虎,合肥市庐阳区副区长范进,安徽省港航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祎茂, 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行业BG总裁郭磊,古井集团架构师秦超,华为中国政企副总裁何达炳,华为智慧园区CTO王结红,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副总裁郁赛华,华为中国政企数字政府副总裁江虎林,华为安徽总经理高强,华为安徽政企业务总经理单松等嘉宾出席了此次峰会。

数字徽庐,合力加速,共建数字安徽新发展

安徽省经济与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潘峰表示,截至6月底,安徽省内的5G基站已经建成13100个,居于全国中上游水平。其中安徽省内企业上云质量居全国上等。同时,安徽的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不断拓展,智慧城市发展取得全新突破,这其中都离不开华为等ICT企业的付出与贡献。未来,安徽还将继续深耕“新基建”,携手华为共筑五大发展,共建美好安徽!

2

峰会现场,华为中国政企副总裁何达炳在致辞中表示,在后疫情时代,随着新基建等政策推出,行业数字化转型进入快车道,表现出强劲的韧性和增长潜力。“做数字安徽建设的最佳使能合作伙伴”已经成为华为在安徽的区域战略,未来华为将进一步加大面向安徽的资源投入,与安徽各界共同打造数字安徽,为数字安徽建设的“新速度”提供强大引擎。

3

开年以来,“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再次成为关注焦点。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在演讲中表示,借助“新基建”的基础支撑作用,社会生活和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将被进一步激活。会上,李培根院士从数字社会、体验经济出发,阐述和分析了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趋势与方向,并提出“人的体验”将成为新基建的土壤,不论是深耕于娱乐业、服务业,还是医疗卫生、智能制造,行业都应围绕“体验”进行自身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升级。ICT企业也应当进一步深入行业,做数字经济发展的底座,进而推动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4

新联接、新计算,

共创“中国式发展新速度”

2020年,随着疫情等不确定性事件的影响,全球经济发展在不同程度上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华为中国政企数字政府副总裁江虎林在演讲中提出,时代飞速发展,随着黑天鹅事件的频繁爆发,“变化”才是永恒的不变,但是“变化”本身也在不断加速。

重在调结构增后劲的新基建计划为我们应对快速变化指明了方向。其中,通过新联接,推动以5G、F5G、Wi-Fi 6等为代表的新技术深入千行百业,打破原有行业边界,实现跨界创新。疫情给经济带来冲击的同时也给新技术带来了机遇,一系列行业应用在5G、AI等支持下成为行业数字化热点,这也加速了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另一方面,通过新计算,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以超强算力汇聚和使用数据,改造企业的交易效率、生产、决策和产品形态,重构流程创造新价值,实现有动能、有质量的产业增长。未来,华为将继续携手生态伙伴,在安徽省新基建、5G、云、智慧城市、鲲鹏产业及人才培养等领域持续提速,助力安徽在新联接和新计算的推动下,实现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

5

合肥市庐阳区副区长范进在会议中提出,自2018年以来,庐阳区携手华为重点发展云计算产业,搭建了政务大数据平台,有效解决大规模数据交换问题,彻底消除了信息孤岛。截至目前,该平台已汇聚了全区各类政务数据约480万条,建立了“全区一张图”的高科技三维地图,实现全区11个街道、75个社区、1081个网格、1107个小区、28933个建筑物关联上图,并将采集的有效人口数据等信息全部同步上图。实现数据服务城统一,为各类应用提供高速、稳定、可靠的数据支撑。此外,华为还为庐阳区提供了“两朵云”服务。政务云致力于全区信息化发展,统筹区级系统建设,打通底层数据壁垒。而软件开发云则致力于为全区软件企业提供华为的软件开发服务,进一步优化流程,为企业增效。未来,华为还将持续助力庐阳区聚力打造物联化、互联化、智能化三位一体智慧城市空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催生出政府发展新动能。而合肥市也必将成为一座璀璨的智慧之城,奏响文明发展主旋律。

6

鲲鹏展翅,数赢未来,

共话安徽发展新机遇

随着中国城市化转型发展进入深水区,“优化区域发展格局”对充分释放城市内各功能区资源利用效率、加快城市群之间的集约互补发展等领域提出了更高需求。鲲鹏展翅,共赢未来,安徽发展也在数字化技术的推动下迎来了新机遇。

当前,城市港口交通行业发展势头迅猛,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已成为必然趋势。安徽省港航集团有限公司紧随发展潮流,积极开展数字化转型。会上,安徽省港航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将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技术、智慧港航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安徽省港航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祎茂、安徽省港航集团有限公司规划发展部部长王恩国、安徽省港航集团有限公司规划发展部副部长马超、华为中国政企副总裁何达炳、华为安徽总经理高强、华为安徽政企业务总经理单松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7

华为中国计算业务总裁张修征、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行业BG总裁郭磊则为观众带来了“鲲鹏展翅,昇腾万里,共赢计算新时代”主题分享。张修征提出,安徽拥有着以中科大为代表的大批优秀科研人才,华为特别希望能够持续深耕安徽,依托于本土科研与创新环境,助力和推动鲲鹏和昇腾计算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客户、伙伴,乃至整个行业和未来的“新基建”发展带来全新机遇。随后,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行业BG总裁郭磊向来宾介绍了科大国创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展望。

8

9

华为中国计算业务总裁张修征、华为安徽总经理高强共同为鲲鹏、昇腾ISV认证单位进行了授牌。正是在各行各业的客户与伙伴的蓄力下,安徽省行业数字化转型才得以加速推进、逐步焕发出新的机遇与动能。

10

加速转型,智慧入园,

注入行业数字化新动能

后疫情时代,安徽省内各行各业都在加速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古井集团也始终走在积极变化、拥抱数字化转型加速的前列。古井集团架构师秦超指出,古井与华为合作多年,在深度和广度上都有着全新的发展与延伸。从2015年使用视频会议系统起,古井在IT咨询服务,华为有线与无线服务、桌面云和华为云WeLink应用上都与华为有着广泛且深入的合作。尤其是在疫情复工以来,古井集团应用了华为云WeLink系统,支持两、三千人同时上线召开会议,给古井的复工复产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和服务。

11

随后,华为智慧园区CTO王结红在会议中指出,未来智慧园区应当是一个人、机、物、事的深度融合体,具有自我进化的有机生命体,是富有生命力的可持续发展空间。ICT技术的蓬勃发展,加速了传统园区走向数字化转型的进程。5G技术也将在智慧园区里面发挥大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的功能和作用。通过无处不在的联接、融合共享的数据、无所不及的智能,华为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将为园区使用者提供行云流水的至简体验与快捷便利的运营和运维模式。

12

会议最后,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副总裁郁赛华为来宾介绍了华为在Wi-Fi 6领域取得的关键进展与成果。郁赛华指出,目前深圳机场已经实现Wi-Fi 6全覆盖,旅客可通过人脸识别、智能安检等创新功能,体验“机场出行无纸化”的高效与便捷。华为在5G领域积累的大量创新技术和算法,也持续在Wi-Fi 6领域内进行增强与迭代,为行业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

13

此外,本次峰会还举办了华为庐阳大数据产业高峰论坛、教育行业分论坛、网络创新技术分论坛、华为云伙伴招募分论坛。在论坛中,华为与生态伙伴分享了在教育、人才招募、大数据等生态领域的建设实践,让与会者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华为与生态伙伴共建行业使能平台、共建生态共赢之道的能力和决心。同时,展厅还集中展示了新联接、新计算和各类行业场景化解决方案,全天候向来访嘉宾开放,让参观者在实际体验与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切身地感受到“黑科技”带来的独特魅力。

14

15

16

如今,新基建的号角声已经吹响,华为愿携手安徽省内各行业客户、合作伙伴,加速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以“新联接、新计算”,创造安徽发展新速度!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