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衢州分行用“金融活水”浇灌“文旅之花”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文旅企业受重创。而金融政策是支持实体经济疫后重振的基础性政策。日前,农行衢州分行还与腾云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授信意向,未来三年,该行将提供6亿元的融资额度,支持衢州市文旅产业发展。

增加信贷投入全力支持文旅项目

“原来的基础设施比较落后,而六春湖通过开发建设,从‘五一’前开始试运行,六春湖索道已吸引大批游客前往体验,这离不开农行衢州分行对其在金融方面的支持。六春湖景区的负责人徐嘉龙说道。

农行龙游县支行行长万黎琴介绍说,该行支持六春湖开发项目13500万元。不仅如此,该行还围绕龙游县全域旅游提升项目建设给予授信10亿元。目前,已先后投放贷款2.9亿元,助力龙游县全方位打造“旅游观光-休闲美食-美丽宜居”的旅游经济“新长廊”。

据了解,今年3月份,农行浙江省分行就推出了支持全省文化和旅游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政策,安排200亿元的专项信贷规模支持全省文化和旅游企业复工复产,支持政策包括利率优惠、费用减免、暂退质量保证金、创新担保模式、开通绿色通道等。

提高服务效率全力扶持文旅企业

衢州市文旅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农行的客户经理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调查、收集资料,逐户排查了解旅游行业客户受疫情影响情况和对金融服务需求情况,研究制定金融服务方案,“一企一策、一户一策”积极为受疫情影响企业和个人提供信贷支持。

与此同时,该行进一步优化审批效率,按照“简化手续、优化流程、限时办结”的原则,建立专项审批通道、优化审贷程序、减少审贷时限。对文旅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快速响应、开辟绿色通道,实现专人负责、限时管理、限时办结,确保客户及时得到贷款资金复工复产。

此外,农行还积极推广“农家乐贷”“惠农e贷”等普惠金融产品,进一步创新融资业务品种,支持文旅产业发展。目前累计投放农家乐及民宿贷款87笔,累计投放贷款6972万元。

实施减费让利与文旅行业共渡难关

农行衢州分行不仅给衢州市文旅产业和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贷款支持,还对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文旅相关行业的企业和农户实施优惠政策,全力支持帮助客户渡过难关。

农行衢州分行风险管理部徐财星介绍,今年以来,该行对于受疫情影响的文旅行业存量客户,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疫情期间,该行共为30余名文旅产业客户办理了续贷,涉及贷款金额1600余万元。

农行衢州分行行长陈延德表示,下一步,该行将以与市文旅签约合作为契机,持续加大信贷投入,在未来五年将积极向上级行争取专项信贷资源,在文旅产业领域投入不低于8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重点对全市重点文旅项目、重点文旅企业(集团)及产业链相关企业提供开发、运营、改建提升等全方位融资和信息咨询服务,积极探索农村文旅建设和中小文旅企业的融资服务模式创新,并携手搭建互联网智慧文旅平台,共同建设文旅产业数据库,共同推进衢州“数字文旅”“智慧文旅”建设。(农行衢州分行:周红林)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