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20天登顶销量冠军 新款CR-V诠释王者实力

8月,正值炎夏,今年车市已过半程,不少车企艰难起身,整装出发,逐步恢复到正常生产与营销的轨道之中。

在消费者关注度非常高的合资紧凑型SUV市场,历经了格局的混乱之后,渐渐进入到重塑和平稳阶段。根据官方数据统计,东风本田新款CR-V自7月10日上市以来,仅仅20天的时间,销量便达到17724辆,再度夺回合资SUV销冠的殊荣。

旧款不显颓势 新品直冲云霄

仅仅上市20天,新款CR-V就以火箭般的速度,攻城拔寨,超越强劲对手,拿下市场冠军。而且,它的热销以及旗下其他主力车型的火热,助力东风本田7月份总共销售67459辆,同比增长了11.7%,市场表现抢眼,为下半年的“翻盘”奠定了良好的开局。

广汽本田皓影6月售出20,003辆,环比增长74%,创历史新高,成为紧凑型SUV市场中的热销产品,CR-V冠军宝座似乎“岌岌可危”。其实,今年以来CR-V已经处于产品周期的末端,特别是6月份,CR-V面临清库的阶段,同时,东风本田真正的复工复产比武汉之外厂家至少晚了一个月左右。面对不利局面,CR-V在2020年上半年仍然以超过8.5万辆的优异战绩稳坐合资SUV市场的王者之位。只有非常深厚的群众基础和良好的口碑,才能在逆势中保持如此强健的表现,更显示出CR-V的王者底蕴。

200万车主口碑 造就传奇车型

产品末期仍不显颓势,CR-V的这份底蕴从何而来?回溯CR-V在中国的传奇历史,作为全球最具代表性的畅销SUV车型之一,CR-V在中国市场,开创并引领了“城市SUV”的风潮。自 2004年第二代CR-V投放中国市场以来,历经16年,收获了超过200万用户的认可与挚爱。凭借销量、品质、安全、环保、节油、保值和魅力等多个领域的优秀表现,长期位列细分市场重要的标杆车型与竞品的重点对标车型。同时,CR-V一直与时俱进,与中国消费者共同成长,其产品竞争力一直切中消费者核心诉求,并且与他们建立了深厚与温暖的情感联系。从长期表现和累计销量来看,CR-V绝对是合资紧凑型高价值SUV的标杆车型,成就了“神车”的国民印象。

不断迭代 呈现硬核实力


此次新CR-V便是凭借硬核的产品实力让情怀和口碑再次落地。新款CR-V进一步全面凸显年轻化,时尚、运动和潮流气质,在造型设计、配置和科技感方面都有所升级。CR-V的产品不断夯实了是东风本田的新品牌主张,即在运动、时尚和科技的基础上,打造更为年轻的品牌形象,与年轻消费者产生共鸣。

外观方面,新款CR-V相比旧款更加运动,新车头部加入了更多银色镀铬装饰,折线形的银色包围饰条使前脸看起来更具个性。车尾下部的银色饰板换装贯穿式镀铬饰条,并采用隐藏式排气布局。新款CR-V也新增Black Edition运动套件,并命名为“黑爵士版”,为年轻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选择。

新款CR-V也对配置进行了升级。以汽油版为例,经典版和舒适版,均增加了LED阅读灯、RWC豪华广角后视摄像显示系统、LED前大灯、LED前雾灯。都市版作为1.5T两驱版的中配版本,升级了LED前大灯、LED前雾灯、HSS自适应远光辅助系统、高灵敏度后倒车雷达、驾驶员注意力水平监测系统、智能化离车自动落锁、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以及7英寸DA智能屏互联系统,性价比更高。

在动力方面,新款CR-V混动版本搭载了全新第三代i-MMD系统,其相较于第二代的升级在于更换了热效率更高的阿特金森发动机,带给用户更加节油的表现,进一步减少用户的用车成本。此外,而且新车在隔音细节等NVH方面均进行了改善,结合悬挂总成和底盘调校,行驶质感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给予车内人员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外观、配置、动力等全方面的升级,也令新款CR-V再次站在细分市场的顶端。

旧款CR-V表现强健,新款CR-V直冲云霄,在新旧交替的特殊时期,CR-V告诉了市场一个王者应该有的姿态。当深厚底蕴与硬核实力交汇形成合力之时,新款CR-V的这种表现也就并不令人惊讶,而对于今年余下的几个月,市场也有理由有更多期待!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