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推出“家庭医生”服务加速布局互联网医疗

近日,京东健康正式发布“京东家医”,基于京东健康互联网平台,整合线上线下医疗资源,为用户提供名医问诊、健康咨询、专科问诊、面诊预约、病情随访、健康计划制定等“家庭医生”服务。  


近年来,国家密集发布一系列促进互联网医疗发展政策,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互联网医院数量和问诊量实现跨越式增长。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个部门近期公布相关意见,提出规范推广慢性病互联网复诊、远程医疗、互联网健康咨询等模式,支持平台在就医、健康管理、养老养生等领域协同发展,培养健康消费习惯。国务院办公厅也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提出完善对新业态的包容审慎监管,进一步放宽互联网诊疗范围。  

据京东健康相关负责人介绍,京东健康在线问诊平台可为用户提供线上“就医+购药”闭环服务,覆盖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目前,京东健康在线问诊平台执业医生人数超5万人,其中62%来自三甲医院,平台每天为约10万人次提供在线的咨询问诊专业服务。此次推出“京东家医”,希望借助自身平台优势和线上资源,对国内“家庭医生”服务进行补充和升级。  

除了互联网企业,公立医院也在加速启动互联网医疗平台。例如北京协和医院就在5月上线了互联网诊疗服务,根据国家卫健委要求,复诊患者可通过医院官方App预约“线上诊疗”,支持在院病历调阅、在线问诊、检查检验开具、处方开具、电子病历书写等功能。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认为,经过此次疫情,互联网问诊等新业态将迎来蓬勃发展,未来要积极增加线上公共卫生用品和服务供给,促进医疗健康行业细分,激活健康产业的一池“春水”,进一步满足人民对健康生活的需求。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