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标准集团:今年前7月营收同比增长15.25%

今年上半年以来,中国工业标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准集团”)以“要为客户找产品,不为产品找客户”的全新经营理念面对市场,不断促进企业向服务型制造转型。截至7月底,标准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9456万元,同比增长15.25%;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呈三位数以上增长。

标准集团为适应企业的转型发展,已经开展了多场专业技能培训。在标准集团临潼生产厂区内的中国缝制机械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里,销售培训部部长秦晓东说,“我们开展了多场培训,将来自生产车间一线的员工培训为可以为终端客户和市场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和系统服务的新生力量。”

从每一条服装生产线的布局规划,到整个生产区域的物料传输和照明匹配,一整套系统方案为客户高效合理生产作业提供了有力的一体化支撑,成为企业爬坡的“加速器”。

近年来,随着行业的不断调整,标准集团缝制设备制造的规模也逐步萎缩,企业经营压力不断加大。“面对危机,摆脱困境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要主动握住客户的手,转变发展观念,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标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说。

随着新理念的提出,“044”管控模式的推行,通过“归零赛马”“摘标对赌”“订立军令状”等多种形式,企业内生动力不断激发,向着服务型制造迈进。

自主研制N95全自动口罩机,就是标准集团在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一个有益实践,也进一步打开了标准集团成为服务型制造企业的发展新局。截至目前,标准集团已经向市场和客户交付了近700台套的N95口罩机、超声波粘合机、热风机等防疫物资生产设备,不仅及时满足了防疫物资生产所需,为企业上半年逆势发展和持续转型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标准集团持续推进和实践向服务型制造的转型,在以环境与服饰文明的系统解决方案和系统服务为圆心的“1+7”模式下,为客户提供设备、工程、服务、运营、智能化、金融、供应链七大增值服务的发展新格局已初步形成,企业面向中高端领域,为客户提供自动化、智能化、网络化缝制设备、系统解决方案和系统服务的核心能力正在进一步夯实。(经济分析师薛娟)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