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产品线持续升级 奇瑞全球竞争力再提升

日前,奇瑞汽车旗下全新一代瑞虎8在巴西升级上市,至此,全新一代瑞虎8已于俄罗斯、沙特、智利、乌克兰、菲律宾、秘鲁等多地上市。作为奇瑞汽车的明星产品,全新一代瑞虎8在海外的升级上市,标志着奇瑞的国际化发展步伐进一步加速。值得一提的是,奇瑞汽车旗下另一款明星产品瑞虎3系的升级版瑞虎3xPLUS,也于近日在奇瑞汽车鄂尔多斯基地正式下线,未来将陆续在海外各个市场上市,进一步增强奇瑞汽车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

微信截图_20200822203255.png

全新一代瑞虎8在巴西升级上市

微信截图_20200822203338.png

奇瑞“全球车”瑞虎3xPLUS下线

海外产品线的持续升级,也助推了奇瑞汽车2020年整体销量的增长。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291165辆,其中乘用车出口50327辆,同比增长41.3%。面对全球疫情的冲击,奇瑞汽车在海外实现了逆势增长,在俄罗斯、巴西等市场的实销数据甚至创下近5年来的新高。

作为中国最早成功“走出去”的自主汽车品牌,奇瑞汽车从2005年就开始积极布局俄罗斯和巴西等新兴市场,对当地工厂和经销渠道实施主动规划和管理,扎根当地“走进去”。目前,奇瑞汽车在俄罗斯已经拥有超过20万用户。凭借扎实的用户群和良好口碑,奇瑞汽车在俄罗斯市场的地位逐步稳固。去年,奇瑞汽车在俄罗斯更是第四次摘得“最受欢迎中国汽车品牌”荣誉称号。

微信截图_20200822203421.png

奇瑞在2019俄罗斯汽车年度盛典上摘得“最受欢迎中国汽车品牌”

在巴西,奇瑞在当地建立了研发中心和生产工厂,不断提升本地化生产水平。2017年,奇瑞与巴西最大的汽车制造和销售商CAOA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在研发、制造、采购、销售、服务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度合作,共同强化奇瑞品牌在拉美市场的影响力。截至目前,奇瑞汽车全新一代瑞虎8、艾瑞泽GX等主力产品均已登陆巴西市场,销量在中国品牌中名列前茅。

除了俄罗斯和巴西,2019年以来,奇瑞汽车以瑞虎5x、瑞虎8、艾瑞泽GX为代表的奇瑞全新产品陆续登陆更多海外市场。去年11月,奇瑞正式与菲律宾UAAGI携手进军菲律宾市场,引发菲律宾媒体及消费者关注。另外,奇瑞去年在卡塔尔也举办的品牌上市发布会,多款重磅产品亮相,引发消费者期待。

微信截图_20200822203502.png

2019年11月奇瑞与菲律宾UAAGI签约仪式

据奇瑞汽车国际公司副总经理张升山介绍,2020年起,奇瑞将推动品牌“走上去”,完成包括欧美等主流市场在内的国际布局,进一步向“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品牌”战略目标迈进。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奇瑞汽车前瞻性的先后在芜湖、上海、欧洲、北美和巴西设立研究院,构建了以芜湖总部为核心,涵盖欧、亚、北美、中东的全球研发格局。在全球研发布局的支撑下,奇瑞不仅能够整合全球各大研发网点的专业知识储备以及开发能力等资源,还可以导入全球化的产品开发流程,提升奇瑞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能力。

微信截图_20200822203536.png

奇瑞全球化研发体系布局

如今,奇瑞产品已出口至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17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量第一,并且在全球建立了10个生产工厂。随着此次全新一代瑞虎8在巴西的升级上市,以及瑞虎3xPLUS下线,奇瑞将进一步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陆续将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推向海外,助力2020年销量再上新台阶。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