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药业集团工匠系列四十一——李钦:回首十年,我与海燕共成长

有这样一位女性,她勇担重任、攻坚克难,用自己的自信、拼搏、奉献展示着巾帼风采;她爱岗敬业,锲而不舍诠释着她对质量的执着、对海燕的深情。她就是北京海燕药业质量管理部副部长李钦。

2010年,李钦作为一个实习生入职北京海燕药业,无论从车间手工外包装到配方,还是从一个实习生到一个工序的工段长,都表现的非常出色。2013年,她调入车间办公室担任工艺员,2015年转至质量管理部,2019年担任质量管理部副部长。

在北京海燕的10个年头,李钦很少外出,除了食堂、宿舍,就是办公室。办公室的灯光是北京海燕最美的夜景,她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制药人的责任和担当。

勤思考、勤总结,顺利完成GMP认证

2013年3月28日,李钦担任车间工艺员,同年北京海燕药业着手进行2010版GMP认证,她加班加点上网找资料,请教有经验的人,最晚的一次工作到凌晨两点,最终顺利完成认证。

通过这次GMP认证经历,她思考总结出一套经验,完成工作前需要确定目标,然后配备资源,关注关键环节和潜在风险;完成后对工作进行总结复盘,回顾过程难点及提升点,便于下一次更好的开展工作。

在2018年GMP复认证中,李钦负责GMP认证申报材料的撰写提交,认证检查接待及全程陪同,她凭借知识积累与沉淀,顺利通过GMP复认证。

李钦用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生动诠释了北京海燕药业锲而不舍,坚持本心,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内涵。

有担当、有奉献,我与海燕共成长

2019年3月中旬,李钦负责“绿色工厂”项目申报工作,要求清明节前完成申报。时间紧、任务重,她协调和调动各部门资源,连续3天加班至凌晨,终于顺利提交《绿色工厂自评报告》和105个附件材料。从申报材料准备,到组织第三方现场检查和参加北京经信委组织的现场答辩,李钦安排得井井有条。4月15日北京海燕药业荣获“北京市绿色工厂”荣誉称号。后经北京经信委推荐,北京海燕药业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荣誉称号。

2019年,李钦带领团队持续开展质量改进项目,开发苏黄止咳胶囊挥发性成份指纹图谱检测方法,该方法是国内中药制剂多成份质量控制的首创,已成功应用到海燕和龙凤堂苏黄止咳胶囊挥发性成分的检验中。

李钦用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奋力谱写了北京海燕药业“诚信立业,精益求精,奉献社会”的博大情怀。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