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与《中国国家地理》合作服务湘西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与小康社会建设

8月22日,在湖南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举行的“无疆有界”主题战略合作发布会,开启了跨界文化合作的旅程。

据举办方称,此次合作的目的为更好地传播湘西人文与自然山水的独特魅力,宣传和推广湘西文化、湖湘文化和湖湘精神,宣传和推广湘西的优良生态环境、优秀文化和民族风情,更好地服务于湘西民族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无水印-战略合作.JPG

酒鬼酒与《中国国家地理》签订战略合作

一瓶酒、一本地理杂志如何实现跨界文化合作?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兼酒鬼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合作逻辑。

其一,文化就是跨界,酒本身承载着文化,二者有有文化基因上的共通性和理念上的一致性。

其二,酒鬼酒要砥砺前行,秉持匠心,在原料选配、酿造灌装、洞藏储运等整个过程中做到精益求精、精雕细琢,在工艺和技术细节上不断打磨、不断精进;同时,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上也当作是一场不懈的修行。行者无疆。

其三,做品牌的点睛之处就是做文化,做酒的至高境界就是做文化。酒鬼酒做品牌,一定要不断强化自身的文化基因,产品是“无上妙品”,品牌也要追求“至高境界”,酒鬼酒不仅是中国白酒文化的探索者、传播者,更要做文化白酒的引领者。

无水印-王浩.JPG

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兼酒鬼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致辞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李栓科表示,《中国国家地理》和酒鬼酒的战略合作是基于共同的探索精神和突破自己境界的勇气,我们无疆的使命带来的是有界的创新和持之以恒的前行。

无水印-李栓科_调亮.jpg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李栓科发言

在谈及合作的预期目标时,酒鬼酒公司主持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程军指出,通过双方合作,以活动形式传递文化体验,增加读者和广大消费者对湘西地区以及酒鬼酒品牌的认识和了解,更好地诠释酒鬼酒品牌内涵与精神,提升酒鬼酒的价值,带动湘酒快速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湘西民族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会现场同时启动了酒鬼酒与中国国家地理战略合作第一阶段项目——影像见证:沈从文笔下湘西的百年变迁。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谢子龙,天下凤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智,国际时尚摄影师、视觉艺术家陈漫,著名学者、教授、博导、沈从文研究专家、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原院长凌宇等嘉宾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无水印-第一阶段项目启动-IMG_5689.JPG

酒鬼酒与《中国国家地理》战略合作项目第一阶段启动仪式

酒鬼酒产自湘西州,是湖南省唯一酒业A股上市公司。依托湘西禀赋,酒鬼酒用一瓶酒不断向全国乃至世界传递着湘西的地理、生态和民族人文情怀。(分析师 凌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