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2020年中报发布:销售领跑、财务稳健、高科技业态进展显著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地产销售普遍受到冲击。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2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金额同比下降35.9%,至7月,全国商品房销售业绩涨幅虽持续恢复,但累计涨幅尚未转正。面对新的市场环境,碧桂园业绩逆势攀升,表现出较强“韧性”。

8月25日,碧桂园线上发布2020年中报。数据显示,碧桂园权益销售金额自3月起已连续5个月实现同比增长,上半年实现归属本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2669.5亿,继续位居行业前列。期内实现收入1849.6亿元,毛利润448.9亿元,净利润219.3亿元,核心净利润146.1亿元,多项指标居行业前列。此外,截至6月30日有息负债余额降至3420.4亿元,与2019年底相比下降了7.5个百分点;账面可动用现金余额达2055.2亿元,另有未使用的银行授信额度3288.1亿元,资金保障充足。

无标题.jpg

在地产主业基本盘稳固的基础上,碧桂园的高科技产业持续创新,发展成绩可圈可点。截至2020年6月,千玺机器人集团获得国内首批餐饮机器人CR证书,参与制定并发布首个食品机器人行业标准,开出了6家机器人餐厅,煲仔饭、雪糕机器人等单体设备也进入量产阶段。截至2020年8月,碧桂园全资子公司博智林机器人公司在关键领域拥有了一批自主核心技术,累计递交专利申请2314项,其中35款已投放工地测试,填补了行业空白。碧桂园农业公司则在推动中国种业发展、农业机械现代化,以及助力非洲实现粮食安全等方面表现突出。

目前,碧桂园在上海及江苏已经完成了从居住空间到服务体系,从商业开发到城市配套的全能生活平台的打造,并在长三角一体化先行区的建设方面发挥了强有力的牵引带头作用。在地跨上海与浙江两地的张江长三角科技城,碧桂园集团联合张江发展共同打造了平湖园一期启动区,目前正在逐步建设中。核心产业形象区包括展示中心、同心湖公园、商务办公、创智中心、众创空间、科创中心及总部产业园等业态功能,将形成以项目为抓手,加快构筑以科技为引领、产业为核心、新型城镇化为支撑的发展新格局,稳步落实“浙沪协作、产城融合、科技立园”的理念,努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先行区。

凭借主业强有力的支撑,新业务迅速落地并茁壮成长,碧桂园沪苏区域在深耕地产主业的同时,不断探索联合办公、产业园区等创新业务,助力共享经济平台优化升级,打造有绿色、智慧、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链。7月,上海市青浦区经济技术委员会印发《青浦区经委关于同意“碧创空间 1199 产业园”等7个区级特色产业园区申请创建的复函》(青经发〔2020〕79号),由碧桂园集团沪苏区域改造建设并负责招商运营的碧创空间1199产业园依托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虹桥主城片区的叠加区位优势,以及青浦徐泾镇聚焦在线经济、会展贸易等四大产业集群的明确规划,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和应用为引领,拓展智慧产业核心领域的市场空间,成功创建区级特色产业园区。(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