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药业集团工匠系列四十五——戴军:用行动书写担当

他是80后的尾巴,但总带着一股少年的冲劲和干劲。

戴军,2010年入职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先后担任集团有限公司公用工程班长、主管,2019年加入北京海燕担任设备工程部主管,在此期间他扎根一线、以身作则、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对待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抓落实、讲实效,展示了一个的80后的担当。

攻坚克难,化压力为动力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仿佛凝固了时间,公司新版排污许可证换发亟需开展的3个重点项目几乎停摆。作为设备工程部主管和项目负责人,戴军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深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通过视频与施工单位查看施工现场,通过语音进行技术交流及工作量核实,项目进度如期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项目建设。

尽职尽责,全心全意做服务

动力中心,掌管着整个厂区的水、电、气等命脉,这里为生产、生活提供着基本的保障,说这里是公司的心脏也不为过。越是重点工作,越需要负责任的人去管理,沉浸公用工程十年的戴军负责且专业。  

为了保障公用介质供应质量和介质供应稳定性,戴军带领设备工程部对全厂区需冷量及配电室用电负荷率进行统计及分析,确保现有设备产能均能够满足厂区实际需求。

为了保障车间生产环境合规稳定,戴军带领设备工程部利用清明假期对车间2台表冷器进行焊接修补,保证车间温湿度调控需求。

戴军说:“我们就是服务部门,保障介质的供给是我们的天职!”

降本增效,细微之处见成效

年轻的戴军有着青年特有的胆识,他敢于打破思维定势,通过全面测算厂区配电负荷及制冷量,将公司1台直燃机改为满足厂区制冷量的电制冷设备。

他带领设备工程部自主排查蒸汽管道跑冒滴漏问题,排查厂区蒸汽管道凝水阀门及疏水器异常情况,协调车间不生产间断时间,及时更换损坏的阀门及疏水器共计6个,杜绝能源浪费。

善于思考的他无时无刻不关注着降本降耗,他通过锅炉余热改造项目以及节能成果,总结经验并将经验进行转化,自行完成一篇实用新型专利撰写“一种燃气锅炉余热回收和余氧去除的装置”,目前已获得专利申请受理通知书。

设备工程部的工作任务庞杂,从能源供给到设备设施,从工程项目到零星维修,戴军总能从这纷繁的工作中理出头绪,将工作顺利的开展好,执行好。

朴实腼腆的戴军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去描绘和夸赞,只要看看周围,看看员工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答案就在那里......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