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行与省教育厅共推教育事业对外开放

近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四川中行)与四川省教育厅在成都签署《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金融服务机制,推进四川教育事业对外开放。

图片1.png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教育对外开放、国际学术交流、国(境)外培训、汉语推广、来华留学、中外合作办学、高校信息化、“互联网+教育”、人才培养、贫困学生资助、各类教育机构服务创新等业务领域,共同探索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金融服务机制。四川中行将发挥全能型金融业务和海内外网络机构布局优势,为支持四川教育事业对外开放,提供全方位、优质和高效的各类金融服务。

近期,四川中行与省教育厅合作共建教育培训机构信息管理平台,共同防范教育培训机构办学风险。同时,还与对外合作交流处及国际交流中心合作,共同探索留学服务银政合作新模式,参与川教国际平台打造。

四川中行工作人员表示,该行将以签约为契机,依托中银集团全球化、综合化优势,推进教育领域银政合作往纵深拓展,助力构筑四川教育“鼎兴之路”。

长期以来,中国银行秉承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主动服务教育事业发展。2002年,该行与教育部签订了国家助学贷款战略合作协议,成为部属高校校园地助学贷款发放唯一合作银行。2018年,双方再签《助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合作协议》,在促进高校国际交流合作领域、推动产学研和科技成果转化、数字化校园建设及银行人才培养和资助贫困学生等方面持续贡献“金融力量”。(李珺)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