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浙江省分行发布金融服务十五条 助推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27日,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支持浙江自贸试验区发展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在舟山新城举行,各方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协同合作,助推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在活动现场,《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支持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开放发展金融服务十五条》正式发布,内容涉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优化民生服务措施、加强要素保障等方面。其中,中行浙江省分行将加强对油气交易、石油炼化、保税燃料油供应、油气储运等领域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石化园区、港口物流、交通运输、能源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未来五年计划新增投入800亿元信贷资源用于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

在签约仪式上,中行浙江省分行与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行舟山市分行与8个重点项目责任单位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包括甬舟铁路项目、六横港区浙能及中石化LNG接收站项目、绿色石化基地二期项目等,签约授信金额总计509亿元。

中行浙江省分行行长吴敏表示,近年来,舟山正成为国家战略聚焦之城,步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中行将紧跟舟山发展步伐,持续发挥中银集团海内外一体化、全球化经营优势,加大信贷资源支持力度,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全力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及油气产业一体化发展,勇当地方经济发展金融主力军。

舟山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中行浙江省分行行长吴敏,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中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袁龙、赵春堂、赵永顺等出席活动。(马建平)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