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四川分行支持成都打造千亿级中药城

8月27日,中行四川分行(以下简称“四川中行”)在成都举办中国银行“医保贷”助力天府中药城产业发展金融产品发布会,推出以“中银医保贷”为代表的10款金融创新产品,并授信20亿元,支持成都建设“千亿级”中药城。

图片1.png

(图为发布会现场)

中行四川分行联合成都市医保局、彭州市政府,共同打造支持中医药产业发展的“中银医保贷”。这是一款额度高、无抵押、成本低的普惠金融产品,以医保系统结算数据为基础,为医药企业核定授信总量,满足企业、个体户“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

针对中医药产业用户差异化需求,还推出了“中银科创贷”“中银税贷通”等9款产品,覆盖了中药材种植收储、医药研发、医药原材料加工、医药制造、医药贸易流通和医药销售等产业链各环节。

中行四川分行与成都、彭州市医保局、人行彭州市支行组建专项金融服务工作组,创新共建全链条融资服务机制。该行将提供专项信贷资源、小微企业扶持、优质企业“孵化器”、“走出去”金融服务、政府重点项目支持、基础资源倾斜、减费让利、绿色通道八大专属金融服务,打造良性互动的医保金融生态环境。

目前,仅四川中行下属机构彭州支行已累计为医药企业及药店提供了1亿元的防疫、医保、药店贷款。

中行四川分行负责人表示,该行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根据市场、客户需要创新金融力度产品,以更加便捷、快速的金融支持,助力成都中医药产业做大做强。(李珺)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