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阿克苏分行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多种金融支持

目前,新疆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农行阿克苏分行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施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拜城县众泰煤焦化有限公司是新疆最大的冶金焦生产企业,疫情期间,该公司在农行阿克苏分行1笔1亿元贷款即将到期。“受疫情影响该企业生产进度减缓,生产的焦炭无法及时外运,企业流动性经营资金紧张,还债压力很大”。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农行阿克苏分行及时与拜城县众泰煤焦化有限公司对接,开通绿色通道,只用了半个工作日就办理了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手续,解决了企业的困难。

“如果不能按时还贷款,在银行系统将会出现一个我们企业违约的记录,关键时刻,农行的担当作为让我们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非常感谢农行!”公司负责人冉玉新高兴地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农行阿克苏分行累计为4家企业贷款办理了展期、重新约期贷款共计1.42亿元,有力保障了企业稳健经营。

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周转资金不足成为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农行阿克苏分行积极运用线上贷款产品满足企业融资需求,与企业共渡“难关”。

根据各级政府推送的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名录,农行阿克苏分行持续推进“百行进万企”活动,逐户进行电话对接,深入企业实地开展调查,积极开展贷款投放准备工作。据统计,疫情期间,该行累计为4家小微企业投放贷款1250万元。

个体工商户是市场经营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疫情对个体工商户经营再次进行了冲击,农行阿克苏分行逐户进行对接,了解还款资金落实以及贷款到期后的融资需求等情况,分门别类的制定预案,运用新的贷款产品进行对接,保障他们经营可持续。今年以来,阿克苏分行共计投放工商e贷贷款827笔、5893万元。

下一步,农行阿克苏分行还将持续加大对各类市场经营主体的金融服务特别是信贷支持力度,通过投放贷款、办理票据贴现、展期、重新约期等方式助力企业经营发展,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孙拓 李冬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