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乐享消费 美好生活”系列活动暨泛家居联盟成立

9月1日,陕西苏宁“乐享消费 美好生活”系列活动暨泛家居联盟发布会隆重举行,陕西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运林、西安市阎良区副书记于海夫莅临活动现场,陕西苏宁总经理程峰邀请泛家居企业及供应商伙伴出席,共同参与此次发布会的召开。此外,陕西省电子电器维修协会肖友明会长、西安市住宅装饰协会王建峰秘书长、西安市装饰业设计专业委员会张侠副秘书长等受邀见证泛家居联盟成立。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运林表示:此次打造的苏宁“乐享消费 美好生活”系列活动暨泛家居联盟发布会是由政府主导、行业推动,也是陕西省消费促进月系列活动的具体行动。作为此次活动指导单位,衷心感谢在场企业能够积极参与进来,深入分析本地市场,引领健康智能家电家居行业蓬勃发展。

在发布会现场,陕西苏宁总经理程峰围绕消费促进月活动主题,围绕泛家居联盟利益点、推动消费升级、打通行业上下游、构建美好生活等内容进行相应解读,并对后续深入合作也进行了提前预告。 

响应消费需求 建立泛家居联盟

7月29日,商务部发布通知,为刺激消费需求将举办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其中包括组织万家重点企业、主要电商平台,共同举办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商品服务同步促销、商旅文游购娱一体的“1+N”系列促消费活动为全年消费加速回补注入新动能。

作为家装旺季,“金九银十”不仅是家电、家居产品消费需求爆发阶段,更是众多企业拉动市场规模、满足用户需求的重要时机。以家装市场为例,6月以来西安市区共计90小区进入交房阶段,而上半年因疫情所延误的家装需求也将在未来几月集中爆发。在此背景下,依托于苏宁平台优势建立泛家居联盟,不仅能够面向全省推介优质家电、家装、家居品牌,也能提升商品和服务有效供给,推动消费升级、服务升级,回馈三秦人民。

此次发布会活动能够得到众多品牌供应商、异业单位的支持与响应,其背后也传达出泛家居企业对于建立异业联盟、深化双方合作的强烈认同。正如西安城市人家副总经理邵振所言,“在市场环境不断变化的情况下,整合家电、家居、家装资源构建企业联盟,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让用户买的更放心、让企业服务客户更省心。”

发挥双线优势 探索消费新场景  

当门店生意遭遇互联网分流影响,当线下市场遭遇疫情冲击,推动双线平台融合、创新营销玩法、探索消费新场景成为众多企业疫情期间的“通关秘籍”。

针对“2020上半年企业如何寻找新的增长点”问题,各行业大佬也纷纷结合当前营销活动及未来规划进行踊跃发言。

面对年初疫情的影响,陕西苏宁借助于“社群专项”“直播专项”“千里传音专项”等社交营销工具,探索消费新场景、多方位满足用户需求。截至8月,陕西苏宁已建立8651个微信社群、完成1000 场直播,未来陕西苏宁还将继续提升线上市场销售占比,发挥双线融合优势。

作为互联网零售双线融合探索者,陕西苏宁拥有300 线下门店、8000 线上社群以及苏宁拓客、推客等社交营销工具,为门店销售、线上获客提供全方位智慧零售解决思路。针对泛家居联盟成员,陕西苏宁总经理程峰承诺:“愿意为合作用户开放苏宁全平台资源,推动双方合作共赢,促进行业不断发展。”

贯穿零售始终 用心专注好服务

日前,在苏宁818三十周年庆发布会上,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宣布:“未来十年,苏宁将由‘零售商’全面升级为‘零售服务商’,夯实输出供应链、物流、场景、金融和技术五项服务能力,坚守品质好服务。

历经三十年的风雨,苏宁也已走过多次转型之路,但至真至诚的苏宁服务永不改变。未来十年,全新的场景零售模式将成为苏宁发展的主旋律,而贯穿商品全周期的服务,则是苏宁唯一提供的产品。

对于如何做到专注好服务,陕西苏宁总经理程峰向我们分享了他的观点,即:服务用户需求、服务开放赋能、服务走进用户及服务美好生活。在他看来,此次泛家居联盟建立初衷来自于满足用户一站式购物需求,而营销社交工具的使用、苏宁全业态的覆盖,则让深入用户身边成为可能。易购、易达、易用三位一体,提升消费者售后体验,“大智美”家电引领消费潮流,构建美好新生活。

正值消费促进月,陕西苏宁联合泛家居联盟同步开启线下活动,99日至913日期间,消费者预存进店即享9999元家装基金券、套购两件第三件免单、6999元家电全配齐及24期免息分期活动!更多精彩,更多优惠,尽在陕西苏宁金秋家装节!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