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籽石榴”的“硬扶贫”——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捐赠百万扶贫险并开展软籽石榴认购

9月1日,中国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防返贫保险、软籽石榴种植保险”项目捐赠仪式在大理州弥渡县小里村举行。在仪式现场,大地保险向小里村捐赠了保额200.73万元的云南省商业性石榴种植保险、保额300万元的政府防返贫救助责任保险,并组织认购3万公斤软籽石榴。

微信图片_20200902155049.jpg

捐赠仪式现场

据悉,自2015年8月起,中国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按照云南省金融办要求,明确大理州弥渡县德苴乡小里村为帮扶对象。在各级政府和单位支持下,2018年公司斥资近30万元,向小里村捐赠突尼斯软籽石榴种植项目,进一步扩大小里村软籽石榴产业发展。而在此过程中,为充分发挥自身保险机构的优势,大地保险积极探索创新扶贫机制,通过捐赠种植险、防返贫险等方式,为当地脱贫攻坚提供多重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902155723.jpg

捐赠百万扶贫险

“此次捐赠的突尼斯软籽石榴种植保险,将为小里村种植防范自然灾害提供保险保障,而政府防贫救助责任保险将有效降低小里村因病、因灾、交通意外、务农意外带来的返贫风险。”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荣灿表示,公司未来还将通过大地电商平台、消费扶贫认购等方式帮助小里村逐步解决软籽石榴产品销路等问题。

在捐赠仪式上,大理州扶贫办副主任杨仁熙表示,此次捐赠活动充分体现了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参与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和大爱义举。2015年以来,该公司积极参与弥渡县脱贫攻坚工作,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志智双扶等方面躬耕弥川大地,为弥渡县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作出了重要贡献。

大理州弥渡县委书记沙伟风对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和支持弥渡县脱贫攻坚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自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挂钩扶贫小里村以来,该村整体环境得到极大改善。针对当地实际情况,大地保险精准扶持当地软籽石榴产业,有力推动了该产业的发展壮大,且有效带动了周边乡镇软籽石榴产业的发展。在助力该村顺利脱贫后,大地保险还重点关注当地防返贫工作,充分发挥保险作用,解决了当地脱贫户返贫的后顾之忧,为贫困户脱贫增加了一道安全有效的保障线。

微信图片_20200902154920.jpg

参观小里村软籽石榴种植基地

会后,当地组织参观了小里村软籽石榴种植基地,就该村石榴产业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计划做了详细介绍。据了解,突尼斯软籽石榴,原产突尼斯,最大的特点是籽软可食,并具有成熟早、籽粒大、色泽鲜、经济效显著等优点。据悉,两年前由大地保险捐赠的突尼斯软籽石榴,如今已丰收在望,即将上市。

据介绍,未来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将积极发挥保险业优势,探索创新扶贫模式,将“惠民保”“防返贫保险”“农险种植保险”等惠农产品进一步推广至更多贫困户,让贫困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强有力的保障。(王昱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