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沛欧洲市场疫情期间实现两位数增长

新华财经上海9月2日电(记者杜康) 由于疫情,不少果蔬企业物流、供应链受阻,今年业绩面临下滑。但奇异果品牌佳沛表示,公司销售在疫情期间保持稳定,尤其欧洲市场实现两位数增长。对市场持续进行营养和健康教育,是佳沛的品牌策略之一。佳沛认为,这一策略在疫情期间发挥了正向作用。

新学期伊始,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组织拍摄《健康相伴 快乐成长》健康科普宣传片,邀请专家从“合理运动”“科学膳食”“心理防护”“卫生习惯”四个方面引导学生培养良好习惯。佳沛大中华区总经理蒋时杰担任此次公益讲堂活动的公益健康大使。

新西兰奇异果品牌佳沛在全球奇异果市场中占有30%的份额,中国是其最大的消费市场。其一直以来采取单一品类的商业模式。蒋时杰介绍,今年疫情对佳沛并没有造成太大影响,供应端稳定的同时,欧洲市场销售实现了双位数增长。

佳沛全球最主要的三个市场是中国、日本、欧洲。今年中国及日本市场的销售情况与预期基本一致,但欧洲市场实现了超预期的双位数增长。“这对于成熟市场来讲非常不容易。这与佳沛稳定的供应链体系,以及对市场持续进行的营养和健康教育相关。”蒋时杰介说。

“疫情期间,供应端我们基本没受影响。奇异果在新西兰属于基础产业,涉及广大果农,所当地政府允许我们开展业务。5月底佳沛就已经完成今年奇异果的采摘、包装、储存。”蒋时杰说。“但在需求端我们面临了较多挑战,包括供应链、航运以及整个批发市场。幸运的是,疫情期间市场对提升免疫力有很强诉求,对摄入维生素C的需求增加。我们销售整体来看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蒋时杰表示,正在与中国相关省份探讨在国内种植佳沛奇异果的可行性。“今年我们在新西兰赢得了阳光金果非法种植案的胜诉。对于非法种植,我们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我们对各类侵权都是零容忍的态度,目前我们在中国农业农村部有阳光金果的品种权。但我们也在与中国相关的省份探讨在国内种植佳沛奇异果的可行性。”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