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将碧桂园评级展望调升至正面

9月2日,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将碧桂园集团的评级展望由“稳定”调升至“正面”,将公司长期主体信用评级由原先的BB+/稳定调升为BB+/正面。

标普在评级报告中指出,碧桂园展现了良好的运营水平及盈利韧性。碧桂园目前聚焦运营质量提升,而非规模扩张,因此公司的债务规模增速在2020-2021年或将逐渐减缓,本次正面展望反映了公司的信贷水平将维持相对稳定,公司的经营表现将更趋于稳健。

这是标普自2018年3月将碧桂园评级由BB调升至BB+以来的第二次调升动作。自2017年以来,碧桂园在规模、盈利等各项指标均大幅提升。统计显示,从2016年到2019年,碧桂园营收从1530.9亿元增长至4859.1亿元,涨幅达217.4%;净利润从136.6亿元增长至612亿元,涨幅达348%,各项增长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2020年上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碧桂园依然保持较强的经营韧性,抗风险能力凸显。2020年中报显示,上半年碧桂园共实现归属本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2669.5亿,继续领跑行业;实现总收入约1849.6亿元,净利润约为219.3亿元,多项指标居行业前列。此外,碧桂园持续保持稳健的财务风格,报告期内,有息负债总额下降至3420.4亿元,相较2019年末下降了7.5%;加权平均借贷成本为5.85%,相较2019年末下降了49个基点,展现高质量的财务管控能力。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