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上演寻茶记,溯源世界茉莉花之乡福州

花茶的历史起源于宋,发展于清代,距今已有千年。其中,最负盛誉的茉莉花茶则发源于福州。

“窨得茉莉无上味,列作人间第一香”。所谓窨即熏,用来形容茉莉花茶的独特工艺。福州茉莉花茶既保有浓醇、爽口的茶味,又兼具清新、馥郁的花香,在茶类中别具一格。正因为如此,天猫将福州设为正宗原产地丰收节重要站点之一,将最为正宗的茉莉花茶传递到更多消费者手中。

9月1日,福州茉莉花茶天猫正宗原产地丰收节在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盛大开幕。阿里巴巴天猫代表向当地授予“天猫正宗原产地”牌匾。自此,天猫将与福州市共同提升福州茉莉花茶品牌影响力,全面拓展线上销售渠道。

为了将福州茉莉花茶特性与历史立体化呈现给消费者。天猫协同春伦集团共同开启福州茉莉花茶溯源直播活动,展示福州当地茶园风光,并邀请农人、茶艺师、专家多角度展示福州茉莉花茶产品。

有着37年制茶经验的工艺大师张子健,是福州市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他向大家展示了福州茉莉花茶的制茶工艺。国家高级茶艺师、春伦集团文旅负责人关家娟在直播间述说茉莉花茶文化,为观众带来一场茶道之旅。当天,直播间观看人数达到26万人。

尽管茶叶本身的消费场景十分丰富,但让年轻人爱上茶却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也是整个茶行业近几年重点攻破的难题。除了创新营销话题的打造,考虑到年轻消费群体对于颜值、个性化方面的要求,春伦集团同天猫共同设计打造出首款茉莉花茶独立小包装产品——“莫离白”礼盒。“莫离”取自“愿得一心人,白首莫相离”,同时也音同茉莉。

茉莉花茶一直是福州当地最为重要的农业支柱产业之一。近几年,为了推动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当地政府也推出了多项政策,探索花茶发展新思路。与天猫正宗原产地的合作,既是对福州农业产业的大力支持,同时也能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农产品消费体验。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