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依安县支行17亿扶贫贷款助力脱贫攻坚

农发行依安县支行始终秉承家国情怀,构建全行全力全程、融资融智融志的扶贫工作格局,先后选派10名同志为帮扶责任人。

体力,脱贫攻坚从走访贫困户做起。始终围绕党中央及国家政策要求,践行政策性银行使命与担当。勤走访,从单衣半袖到绵衣绵帽,从秋天伊始第一片落叶到秋粮收割入库冬雪飞至,从最初高端营销到最基层的具体操作、从对接企业到与贫困农民的沟通使其明白相信政策优势。行长亲自带队逐层次走访、讲解介绍国家扶贫政策和农发行信贷政策,反复沟通后农户、企业、银行达成共识,最终扶贫贷款顺利发放到位,扶贫贷款政策得以落实。

心力,脱贫攻坚将用心进行到底。定期入户为残疾贫困户打扫卫生,清洁环境;对生病的贫困户来回接送,联系医院;节假日送去节日慰问品,自费购买米面油、春联、生活用品;结合“一对一”精准帮扶,帮扶人个人为贫困户每户垫付专项基金投入3000元,为贫困户送去鹅雏鸡雏、生活必需品及慰问品,疫情期间送去防疫必须的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从细微之处助力脱贫攻坚。在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发放应急扶贫贷款14亿元,有效解决了农民“卖粮难”问题,2019年向28个贫困户每户支付300元,2020年向12个贫困户每户支付500元,贫困户将资金合理使用于生产发展、改善生活、子女就学及医疗等家庭生活,有效拉动贫困人口收入增长、提高贫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

脑力,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发放光伏贷款9100万元,光伏扶贫项目充分利用该地区太阳能资源丰富的优势,实现扶贫开发和新能源利用、节能减排相结合,共涉及依安县14个乡镇、40个村(44个电站),采用48500块多晶硅太阳电池组件,实际装机规模为16兆瓦。本项目可精准扶贫对象3152户、7247人,带动脱贫人口占全县贫困人口的27.44%,使每户年收入增长3000元,可持续帮扶20年,帮助贫困户实现长期稳定的增收脱贫、有效促进贫困人民走上就业增收、受益脱贫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为精准扶贫添砖加瓦。同时向企业发放收购玉米贷款2.5亿元,企业主动收购贫困户自产粮食,根据协议每市斤玉米收购价格较其他销售者增加0.02元,每吨玉米收购价格较其他销售者增加40元。

截至目前,农发行依安县支行累计发放扶贫贷款17亿元,带动贫困人口7295人。(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