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云南分行:致力成为云南自贸金融服务先行者

自2019年8月云南自贸区成立后,中行率先全面启动云南省自贸区金融服务。一年来,中国银行云南分行(简称“云南分行”)充分发挥国际化程度最高、国际金融及贸易融资最专业的优势,成功叙做云南自贸区绝大部分金融业务“第一单”,为云南自贸区提供全面的、特色的、创新的、更高水平的综合性金融服务,致力成为云南自贸区自贸金融服务先行者、领先者。

据介绍,自云南自贸区成立后,云南分行第一时间响应,成立了由行领导为组长,省分行各相关部门为成员的自贸区业务领导小组。同时由省分行交易银行部牵头,组织相关条线部门、各自贸区支行组成日常工作小组共同推进自贸区业务发展。并及时与云南省商务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昆明片区管委会及红河、德宏地方政府与监管对接,持续跟进相关政策,主动服务云南对外开放的新格局。

为充分发挥中行的品牌、渠道、人才优势,助力云南自贸区建设,云南分行率先启动了自贸区金融服务。2019年底,在人行昆明中支指导下,该行牵头云南省27家自律机制成员行制定《关于在云南省自贸区开展更高水平跨境人民币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业务实施方案》,为全省123家优质企业提供快捷、便利的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截至6月末,云南分行实现云南自贸区跨境人民币业务实际收付4167笔,金额合计37.6亿元。其中便利化业务549笔,金额合计7.46亿元,同业排名第一。

据了解,云南分行始终以服务自贸区企业为抓手,积极配合招商引资工作,拓展自贸区客户,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截至6月末,该行自贸区机构实现新增企业人民币结算账户1133户。与此同时,支持自贸区网点大力发展线上业务,推广在线结汇等产品,不断优化客户体验,提升自贸区内网点综合服务能力。截至6月末,已实现自贸区内机构在线结汇业务162笔,金额累计4296.74万美元

据悉,中行云南分行还将继续推进云南自贸区金融创新,跟进自贸区重点项目、重点业态,寻求传统业务新突破,培育金融服务产品的创新高地,致力将自身打造成为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金融服务辐射面最广、跨境产品最丰富、跨境业务市场份额最大的商业银行。(王昱力 刘馨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